王中王战16强赛 金志锡轻取权孝珍搭上末班车(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5月4日首尔消息 第4届ETLAND杯韩国王中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又进行了两场比赛。随着金志锡三段轻取权孝珍五段,十六强全部确定。

  金志锡三段与权孝珍五段的比赛于今天上午9时开始进行,因双方实力存在相当的差距,结果是没有悬念的。不过今天权孝珍的表现还是舍得称赞的。序盘执白的金志锡拿了三个角的实地,权孝珍则在中央构筑了雄厚的外势。到了40余手时,白棋打入右上黑阵,战斗开始激烈起来。面对擅长乱战的金志锡,权孝珍没有退缩,连续下出了强手。权孝珍的力量出乎金志锡的预料,他不得不战略性地转移战线。上边7子连同右边白龙都不得不放弃了。整体的把握上面,还是金志锡要强得多。虽然权孝珍在右上一带拿到了接近60目的实地,但她付出的代价更大,左上黑全部丢掉不说,左下还连带着受攻。金志锡以老练的弃子作战执白160手赢得了胜利。

  随着金志锡三段获胜,本届王中王战十六强全部确定。金志锡将与五段争夺八强席位,面临一定的考验。

  另外,在十六强尚未全部确定时,昨天已经进行了一场十六强战,而且爆出了冷门。老将金日焕九段出人意料地中盘击败李熙星七段,率先闯入八强。

  今天下午,第二场十六强战在李贤旭六段和老将金宗俊五段间进行。李贤旭力屠对手的大龙,执黑167手中盘获胜。

  前两位进入八强的棋手金日焕九段和李贤旭六段将在八强战中相遇。

  其余的十六强战对阵为:上半区中,李昌镐九段VS李映九六段、崔哲瀚九段VS吴圭哲九段。如果李昌镐和崔哲瀚双双获胜,他们将争夺四强席位。下半区中,安祚永九段VS吴圭哲九段、白洪淅五段VS金志锡三段、俞在星三段VS姜东润五段、温昭珍三段VS睦镇硕九段。

  从上面的对阵来看,无论是李昌镐还是崔哲瀚,只要他们从“死亡之组”中杀出,基本即获得上半区决赛权。下半区较复杂,安祚永、白洪淅、睦镇硕谁进入决赛都不是意外。

  本届韩国王中王战由韩国经济新闻社、围棋电视台和Cyberoro三方共同主办,ETALND和首尔电子流通公司共同赞助,冠军奖金为4500万韩元。本赛共有32名棋手参加,最后两名棋手以三番棋来争夺冠军。比赛用时为各10分钟,读秒40秒三次。

  作为重要的头衔战,王中王战有段位奖励。冠军奖两段,亚军奖励一段。在上届比赛中,李昌镐以2-0击败朴正祥,完成二连霸。(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