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联谊赛互有胜负 职业对抗周睿羊胜林朝华(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昨日,“深业杯”深港围棋联谊赛在香港洲际酒店落幕,在双方五项对抗赛中,除男女混双对抗赛外,深圳队获得了其他四场胜利。

  当天,周睿羊与林朝华之间的职业棋手对抗赛吸引了最多目光。此役,双方在右下角下出新型,一连串变化令人眼花缭乱。现场讲棋的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笑称,这盘棋下得比较乱,乍一看还以为是业余棋手在下。最终,周睿羊技高一筹,中盘击败林朝华。

  此外,在名人对抗赛中,著名作家吴启泰、苏国雄领衔的深圳队以5:4险胜;在业余高手对抗赛中,由周建辰、马晓明等棋手组成的深圳队以3:2获胜;在少年对抗赛中,深圳队以4:1大胜;香港队在男女混双赛中以3:0获得唯一的胜利。

  赛后,香港围棋社社长简怀穗向记者介绍了深港围棋交流情况。简老表示,香港围棋起步于是上世纪70年代,随后与深圳围棋界交流频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香港围棋实力一直强于深圳。不过,改革开放之后,深圳围棋发展迅速,如今已经远远超过了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