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支职业围棋甲级队本月登场 陈祖德任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1日电(记者张周来)记者1日从广西围棋协会获悉,刚刚成立的广西首支职业围棋甲级队——广西华蓝围棋队,即将参加在本月中旬开赛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广西华蓝围棋队由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担任总教练,队员包括刘小光九段、牛雨田六段、李康五段等6名棋手,被一些围棋界前辈寄予厚望的广西小将廖行文也在队中。

  这支广西华蓝围棋队的前身是北京麒麟队。北京麒麟队实力不俗,但在去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中仅排名第九,成绩并不理想。4月29日,广西华蓝集团与北京麒麟队在北京就俱乐部转让事宜正式签约,包括刘小光等主将在内的北京麒麟队原班人马大多随队转投了广西华蓝队。据悉,200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5月12日正式揭幕。届时广西华蓝队将坐镇南宁,迎战由马晓春九段领衔的武汉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