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联赛实行积分改制 3分制引入主将作用有所弱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200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5月12日开赛,昨天下午,中国棋院公布了本赛季参赛队及各队队员名单。新赛季有两大不同以往之处值得关注,一是积分改制,一是外援骤减。

  新赛季的积分将采用3分、2分、1分、0分制。在4:0或3:1的场次中获胜的队得3分,告负的队得0分;在2:2的场次中,主将获胜的队得2分,主将告负的队得1分。平局双方的得分在每场次总分中占的比值下降,旧的积分制主将获胜的一方得分(1.5分)是负方(0.5分)的3倍,而新积分制下前者只是后者的两倍,主将作用有所弱化。

  2007年联赛另一个引人注目之处在于,李世石成为整个联赛唯一的外援。与往年热衷请韩国外援相比,今年各队更注重培养自己的年轻队员,当然,这也与中国棋手整体实力提高、逐渐赶超韩国有关。李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