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匈牙利国象快棋对抗赛第二日 克拉姆尼克占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在匈牙利东部城市米什科尔茨市举行的匈牙利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列科与现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的快棋对抗赛战罢第三和第四盘。克拉姆尼克取得1胜1和,目前以2.5比1.5暂时领先。

  在第三盘棋中,执白先行的克拉姆尼克仍以后前兵起步,列科弈出了新印度防御。布局阶段列科准备充分,局势一直大致相当。但中局战斗中,列科出现了失误,被克拉姆尼克逐渐占得上风并于第49回合取得胜利。第四盘棋,双方和昨天的第二盘一样再度形成西班牙开局。最终两人大斗52回合在车马兵对车象兵的残局中未分胜负。赛后米什科尔茨市市长邀请两位棋手在市政厅参加晚宴并品尝了11种不同风味的匈牙利葡萄酒。

  27日是比赛的休息日。当地时间28日下午,双方将继续将进行第五盘和第六盘的较量。

  本次快棋对抗赛计划进行八局。历时五天。比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5秒。本次对抗赛的主办地是米什科尔茨是匈牙利的第三大城市。该市从2005年开始,安排每年让列科与一位世界顶级棋手进行一场快棋赛,并打算将此赛事办成一个传统赛事。在2005年的比赛中,列科在先输三局的不利形势下,力挽狂澜与英国名将亚当斯打成平手。在2006年的比赛中,列科以4.5比3.5战胜前世界冠军俄罗斯名将卡尔波夫。(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