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匈牙利国象快棋对抗赛 列科主场挑战克拉姆尼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匈牙利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列科与现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的快棋对抗赛将在匈牙利东部城市米什科尔茨市的国家大剧院擂响战鼓。

  和过去两年一样,本次米什科尔茨快棋对抗赛计划进行八局。历时五天,25、26、28、29日每天下两盘棋。27日为休息天。比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5秒。

  列科与克拉姆尼克是老对手,两人此前曾有过两次对抗赛。第一次是在2001年,他俩大斗12盘快棋,克拉姆尼克以7比5胜出。第二次则是在2004年的瑞士布里萨哥的世界冠军赛上,双方在12局慢棋中打成7比7平手。今年,两人在快棋赛中也有过交手。在前不久的摩纳哥蒙特卡洛“美丽琥珀”(也译安伯杯)快棋盲棋大赛上,列科与克拉姆尼克同积6.5分,并列快棋第二至五名。但列科在快棋中输给了克拉姆尼克。而且在盲棋部分,列科也输给了对手。列科在赛前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虽然克拉姆尼克是世界冠军,而且目前状态非常好。但他拥有主场之利,尽力发挥最佳水平。

  本次对抗赛的主办地是米什科尔茨是匈牙利的第三大城市。该市从2005年开始,安排每年让列科与一位世界顶级棋手进行一场快棋赛,并打算将此赛事办成一个传统赛事。在2005年的比赛中,列科在先输三局的不利形势下,力挽狂澜与英国名将亚当斯打成平手。在2006年的比赛中,列科以4.5比3.5战胜前世界冠军俄罗斯名将卡尔波夫。(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