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甲级联赛以杂耍开场 年轻上海队“捡”到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济南报道

  两年前,首届火炬地产杯全国国象联赛以“美女明星赛”打前站,风光无限;去年的国象甲级联赛,请出主持人崔永元“客串”,小崔带领一行美女“招摇过市”,结果还帮浙江队当场拉来了赞助……

  今年的甲级联赛由中联药业专场拉开帷幕,十支甲级队云集济南,打出的市场牌是杂技,请来的杂技演员个个身手不凡,让范广升、叶江川、谢军等嘉宾大开眼界,啧啧称奇。而更重要的是,随着青岛队的赞助落定,在联赛正式开始之前所有甲级队伍都落实了赞助,这在国际象棋联赛还是首次。而随着联赛计算国际等级分等制度的实施,增加赛会制、大量外援引进……也必将引起新的热点。在三大棋类职业联赛中,国象联赛起步最晚,但今年准备最充分、启动最早,棋院国象部主任叶江川、联赛秘书长刘玮等功不可没。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07年火炬地产杯中国国际

象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中,新赛季的激烈程度开始显现,叶江川亲自领衔上届联赛冠军北京爱国者队走上卫冕之路,没想到他自己却因为“昏着”不敌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的“快棋王”张鹏翔,幸亏赵雪等拼命冲击才艰难地摘得胜果。而卜祥志领衔的上届亚军山东火炬队却意外被外援加盟的天津
南开大学
队逼和。此外广东金泽·威和队3比2险胜赛前根本不被看好的青岛海氧之家队,似乎预示了本届联赛的艰难。而江苏网通队在和无锡天诚的德比中取得大胜。

  冠生园上海队去年陷入“温区”,今年面临秦侃滢、林塔等绝对主力退役的不利条件,主教练李祖年在队内尝试奖惩制度,昨天就是靠去年从未取得胜绩的楼一平在败局中殊死反击反败为胜战胜劲敌重庆移动通信队取得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