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选拔尘埃落定 阮露斐侯逸凡赵雪沈阳黄茜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7荣安杯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中国女队选拔赛经过14轮激战,昨天在宁波正式落下帷幕。阮露斐、侯逸凡、赵雪、沈阳和黄茜分别列在前五位,他们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团体世锦赛的机会。不仅如此,这一比赛的排名,也将成为亚洲室内运动会和其他国际赛事参赛资格确定的参考标准。

  本次选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在清华大学就读而且也没有在国家队系统训练的阮露斐异军突起,前十二轮保持不败,一骑绝尘地获得本次赛事冠军。不过意外的事总有合乎情理的缘由,阮露斐是带着平和而轻松的心态来参加比赛的,这点就比其他国家队的一线队员更胜一筹,休息日她还和同屋的沈阳一起外出,对比赛结果非常坦然。此外,她本身就具有相当的实力,在今年回老家南京过春节的时候,阮露斐的恩师国际特级大师徐俊还专门给她开了“小灶”,讲解了一些技术要点,这次能“亮剑”,也就不是偶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