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小时大战古力展现顽强 刘世振:赢一盘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江苏吴江消息,第二十一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挑战赛次局在吴江棋院开战,结果刘世振执白246手中盘击败古力,将比分扳成1比1。这盘棋古力在落后局面下异常顽强,很少在慢棋比赛中读秒的古力继春兰杯首局和常昊一番大战后再次被逼入读秒。刘世振赛后感慨道:“最后的时刻我没有下简明,给了古力很多机会,如果换作我,我也会一拼到底。”

  这盘棋进行了将近7个小时,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张文东九段来到吴江棋院全程观战,他评价这盘棋双方下得精彩纷呈:“两位棋手给棋迷带来了精彩的对局,古力虽然输了,但在对局中表演了漂亮的手筋。”

  刘世振自战评价道:“一开始双方形成实空对大模样的格局,后来我侵消他的模样,作战很难看清了,右边的劫争中他有一个明显失误,这个劫古力打得明显粗糙了。”

  在被问及从古力手中夺走天元头衔有多大的概率的时候,刘世振自我减压道:“我来之前没什么想法,赢一盘已经完成了任务。”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