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律宾国际象棋公开赛鸣金 中国包揽前五王玥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奥隆加坡市内的苏比克进行的菲律宾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4月19日在结束最后一轮比赛后落下帷幕。中国军团的九名棋手在第九轮比赛中取得5胜3和1负。五名特级大师王玥、章钟、倪华、王皓和赵骏包揽前五名。其中王玥、章钟和倪华同积7分,并列榜首。王玥小分最高,获得冠军。

  昨天第八轮结束后,中国军团就已经将冠军提前收入囊中。今天收官之战中,积分领先的王玥与队友赵骏轻松战平。而外战的章钟和倪华则双双执白分别击败了菲律宾棋手萨多拉和蒂马基林。这样,九轮过后,王玥、章钟和倪华同为5胜4和积7分,并列榜首。王玥凭借小分优势,喜获冠军。这也是王玥继上个月法国卡佩里公开赛后,今年获得的第二项慢棋公开赛冠军。章钟和倪华分获亚军和季军。三人的表现分均超过了2700分,分别达到2758、2737和2727分!

  特级大师王皓今天执黑后走力克美国特级大师阿科比扬,最终与队友赵骏同积6.5分,分获第四和第五名。他俩的表现分也都超过了自己的等级分。

  上轮失手于队友章钟的特级大师李师龙最后一轮执黑后走顺利战胜了菲律宾无称号棋手巴加马斯巴德,以6分排在并列第六至第八位。同分的两名外国棋手分别是伊朗特级大师贾耶姆和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两人今天都取得了胜利,其中贾耶姆战胜了菲律宾著名棋手尤津-托雷;梅格兰托击败了菲律宾棋手费尔南德斯。

  同积5.5分的共有13名棋手。其中包括中国棋手小李超和张子洋。其中李超最后一轮执黑后走战平了印尼名将阿迪安托,张子洋执白先行力克等级分比自己高80分的印尼国际大师陶菲克。另外11名外国棋手中包括今天输给中国棋手的美国特级大师阿科比扬、菲律宾棋手萨多拉和蒂马基林。此外还包括菲律宾14岁小将维斯利,以及两位特级大师安东尼奥和帕拉圭。

  积4.5分的和积4分的分别有7名棋手和14名棋手。其中15岁的印尼女棋手苏坎达尔最后一轮取得和棋,最终积4分,获得第35名。

  中国小将修德顺最后一轮意外输给了一名等级分比自己低200分的菲律宾无称号棋手,最终以2胜3和4负积3.5分排在47位。

  本次比赛由菲律宾棋协主办,共有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59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特级大师是3人。比赛采用九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比赛总奖金四万美元。冠军奖金为五千美元,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四千美元和三千五百美元。本次比赛是菲律宾棋协近几年来组织的奖金数额最高的赛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