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律宾国际象棋公开赛临近尾声 中国军团提前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奥隆加坡市内的苏比克进行的菲律宾国际象棋公开赛战罢第八轮。中国军团的九名棋手取得3胜3和3负的成绩。其中领头羊王玥战平队友倪华,仍以半分优势领跑。章钟、倪华和赵骏同处第2集团。由于成绩最好的外国棋手距王玥有1分之遥且小分也低,中国军团因此已将本次公开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今天,中国军团有六名棋手展开内战。结果,领头羊王玥执白先行战平倪华;章钟执黑后走力克李师龙;赵骏执黑后走胜李超。这样,王玥前八轮以5胜3和积6.5分继续领跑,表现分高达2787分。章钟、倪华和赵骏以6分暂处第2集团,其中章钟和倪华的表现分也都超过了2700分。

  连续四轮未见胜绩的王皓今天执白先行力克菲律宾棋手费尔南德斯,终止了对手三连胜的势头。目前,王皓以5.5分暂列第3集团。同分的还有四名外国棋手,分别是美国特级大师阿科比扬、菲律宾棋手尤津-托雷、萨多拉和蒂马基林。他们四人本轮都取得了胜利。其中,蒂马基林击败了本国特级大师帕拉圭。

  本轮内战输棋的李超和李师龙目前同积5分。和他们同分的有八名外国棋手,包括伊朗特级大师贾耶姆、印尼特级大师阿迪安托和梅格兰托,以及菲律宾特级大师安东尼奥和15岁的希望之星维斯利。其中维斯利今天战平了阿迪安托。贾耶姆战平了梅格兰托。

  小将张子洋本轮战平一名菲律宾棋手,目前积4.5分。同分的还有菲律宾特级大师帕拉圭、印尼国际大师陶菲克等七名外国棋手。

  另一名中国棋手修德顺本轮输给了等级分比自己高100分的菲律宾棋手赛纳多尔,目前积3.5分。此外15岁的印尼女棋手苏坎达尔本轮再折一阵,目前也积3.5分。

  最后一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一点开始。具体对阵形势为:王玥执黑对赵骏;倪华执白对菲律宾棋手蒂马基林;章钟执白对菲律宾的萨多拉;王皓执黑对美国特级大师阿科比扬;李超执黑对印尼名将阿迪安托;张子洋执白对印尼国际大师陶菲克;李师龙和修德顺均执黑各对一名菲律宾无称号棋手。

  本次比赛由菲律宾棋协主办,赛制为九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比赛总奖金4万美元。前20名为获奖名次。冠军奖金为5000美元,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4000美元和3500美元。比赛还为女棋手、青年棋手和菲律宾本国棋手单独设立了奖金。全部比赛将于2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