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杯失利为古力敲警钟 需及时平静准备天元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被称为“韧圣”的常昊在上一轮完胜赵汉乘之后精力再度受到极大考验,何况像李昌镐这样研究了一辈子的对手居然下出“宇宙流”这样匪夷所思的布局,估计纵是常昊准备充分,也难免伏下“从头再来”的阴影。棋局进行到关键时刻的错着,也许正是积劳的证明。当然,由于在天元、名人、NEC等比赛均告出局,联赛遥遥,LG选拔等也可以“免战”,这次比赛结束后常昊终于能获得一个相对漫长的休息期去释放累积的疲劳。

  如果说面对“石佛”的常昊出局还是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古力在优势情况下的崩溃实在有些让人意外了,为此不少棋迷赛后纷纷提出质疑和批评,刚刚在

春兰杯称雄“第一人”的古力可以说刚刚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起色,怎么又变回“古一轮”了呢?

  应该说,在中国棋界内部对古力还是关爱有加,比如去年农心杯的时候很信任地让他担任主将,尽管他之前担任主将的成绩并不好。而且据悉,在选拔赛结束前教练组一份“外卡名单”上古力就被排在第一顺位,显然就是确保他的参赛资格。这次富士通杯,也按照积分排名,古力替代常昊占据首轮免战的一席,可谓“万千宠爱集于一身”。而从古力自己,自春兰杯赛后没什么重要比赛,倒是地方上的庆功事务繁多,多少有些“手冷”。而对手依田对古力来说并非韩国二李或者常昊、孔杰那样的强劲。

  当然,看这一对局来说古力还是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但他在优势下穷追不舍,力求全歼对手的战术被证明完全是轻视对手的失策之举,等于给经验丰富的“老虎”依田送上一份大礼。这次的失利当为他敲响警钟,“世界第一”的道路对于他并不是咫尺之遥。

  今天,古力将赶到同里开启天元卫冕战,此时此刻,很容易情绪化的他需要及时平静下来,巩固“江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