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星:常昊输在太追求完美 古力把依田看得太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第20届富士通杯16强战在日本东京开战。本轮中国棋手取得3胜3负的战绩,发挥尚可,周鹤洋、胡耀宇、王檄顺利过关,可惜的是常昊、古力、孔杰都遭到韩日顶尖高手的阻击。

  本届富士通杯中方派出了超豪华之师,首轮比赛常昊、胡耀宇、孔杰、王檄四将势不可挡悉数过关,16强战种子棋手古力、周鹤洋也加入战团,中国军团显示了不错的势头。

  常昊对决李昌镐,两人已经演绎了无数传奇般的对局。2月份常昊零封李昌镐拿下三星杯,舆论纷纷形容三星杯一战“李昌镐彻底走下神坛”。但当两个月后两人在富士通杯上相遇时,李昌镐以一盘出色的发挥发起了反击,也证明了自己实力仍在。刘星评价道:“这盘棋常昊的发挥有点急,布局阶段过分追求完美,但效果有些适得其反,被李昌镐一下抓住机会。可以说是一盘脆败局。”

  古力执白对“老虎”依田纪基,两人都是力战棋风。古力率先在右上的作战中占得先机,但很快白棋出现致命得失误。白58本该走到61位,这样古力将保持简明优势,实战这个要点被黑棋抢到,随后中腹一块白棋遭到黑棋69、71一打一贴,黑棋瞬间围出了巨大模样。邹俊杰形容黑棋“沙漠变成了绿洲”。不过此后黑棋走法有些保守,中午封盘的时候俞斌表示白棋还有机会。下午续战,古力攻击黑棋大龙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败局已定,刘星评价道:“古力开局不错,但感觉他把依田想得有些简单,忽略了对手的反击手段。”

  三盘败局当属孔杰负于崔哲瀚这盘最为可惜,中盘战接近尾声的时候执黑的孔杰已经获得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但孔杰这时却动了杀心,黑139破白棋大龙的眼成为败招,这步棋只要简单走到角上补掉自己的弱点就基本胜定。实战崔哲瀚抓住了战机,吃掉了黑棋角上3子,局面瞬间逆转。在中国棋院研究室,俞斌见到孔杰的失误时不禁发出“啊”的一声惊呼,俞斌感慨道:“小美的心态还是有些问题。”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