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庭主妇也“疯狂”-记桥牌锦标赛上韩国女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景德镇4月11日电(新华社记者刘宁)2007年昌河汽车杯中国桥牌协会锦标赛11日在江西景德镇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较量。沈阳队女子乙级组的四位韩国女队员成为赛场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们对桥牌的热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家庭主妇为桥牌“疯狂”

  家庭主妇“抛夫弃子”、自费出国打桥牌比赛,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杨圣爱就把这不可思议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在四位牌手中,杨圣爱的牌龄最长,她十几年来打牌从未间断过。据她们说,韩国桥牌有些阴盛阳衰的味道,杨圣爱说:“在韩国,打桥牌的人中像她这样年龄的家庭主妇比较多,而男的一般都在忙工作,打桥牌的人相对较少。”

  说起韩国打桥牌的名人,她们也是津津乐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韩国人)的夫人就是我们(韩国桥牌协会)的会员。”身为韩国桥牌协会主席的成京慧说。

  在中国打牌是学习也是娱乐

  这四位韩国女牌手对中国并不陌生,成京慧参加中国组织的桥牌比赛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而且今年三月份还成为了中国桥牌协会的会员。

  “在韩国,打桥牌的人比较少,水平也比较低。来中国参赛就是希望碰到更强的对手。”成京慧说,“五年以前韩国的桥牌才开始正式开展,不过比较认真、每天都打的牌手只有大约100人。”

  参加这次比赛,他们的收获似乎不少。成京慧说:“这次比赛很不错,对手们都很强,也让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此外她们还一致表示,以后还会参加中国的大型桥牌比赛。2008年首届智力运动会时,她们会来北京参加桥牌项目的比赛。

  虽然成京慧多次来中国比赛,不过对景德镇一无所知,当到达后才知道景德镇是中国有名的瓷都。虽说是来参加大赛的,不过比赛之余还是要好好娱乐一番,成京慧透露,她们四人准备购物一番,

瓷器当然少不了。

  四位“桥牌上瘾症患者”

  桥牌爱好者都知道,桥牌是一种很容易让人上瘾的游戏,似乎下一副牌永远会是自己打得最好的一副。显然韩国这四位牌手,就是“桥牌上瘾症”的“患者”。

  默契的配合、难料的胜负、复杂的逻辑推理,桥牌有许多让人着迷的地方。不过不同的人对桥牌的认识也不相同,韩国这四位女牌手也对桥牌的魅力有着不同的体会。

  黄仁玲说:“桥牌经常会给我们带来突然的情感变化,总能给我带来惊喜。特别是在打赢的时候,十分兴奋,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杨圣爱则表示:“桥牌可以锻炼我们的大脑,能让我们精力集中,处理一些复杂事物时加快头脑的反应速度。”

  桥牌让她们难以自拔,她们享受着这项运动带给她们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