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围棋排位赛四月开战 联赛为业余棋手搭建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段博)一年一度的华山围棋大会本届起将首次进行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排位赛,这项新赛事将于4月中旬开赛。

  主办方中国围棋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陕西省旅游集团等9日向新闻界通报了这一消息。据介绍,2007年第七届华山围棋大会包括五项赛事: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排位赛、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华山论道中韩围棋对抗赛、华山论道棋王对抗赛及陕西省围棋联赛。其中,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排位赛和陕西省围棋联赛将于4月中旬开赛,其他三项赛事10月将在华山举行。

  陕西棋院院长蒋毅介绍,目前已有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3支省、市和行业体协队报名参加排位赛。根据本次排位赛结果将产生甲、乙、丙级队,明年起全新的全国业余围棋联赛将拉开战幕,具有升降级赛制的全国联赛将为业余棋手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比赛平台。

  华山围棋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马晓春、刘小光、常昊、俞斌、古力、聂卫平、曹薰铉等

中韩围棋名家都曾莅临参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围棋精英和业余选手参与其中。随着比赛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这一传统赛事正成为围棋界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