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重演“世纪之战” 豪情大发称与20年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本报讯 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大战在湖南吉首市进行,曾威震世界棋坛的中国棋手聂卫平九段对阵当年日本“六大超一流”之一的武宫正树九段。结果与20年前的“世纪之战”一样,技高一筹的聂九段执白以1又1/4子再次获胜。

  聂卫平获得10万元的优胜奖金,武宫正树获得8万元奖金。

  在颁奖仪式上,老聂不断向大家抱拳道谢,同时豪情大发道:“通过这盘棋,感觉我的棋和20年前一样了。布局我的优势挺大,但中间打劫时吃了亏,被他追回来不少,好在前面优势太大,还是拿下了此局。”

  聂卫平赛后和武宫正树还未复完盘,就去参加了颁奖仪式。随后武宫正树还想再复盘,但聂卫平说:“大家都是老同志了,时间紧,算了吧。”

  父亲赢了,儿子却输了。聂卫平的儿子孔令文在中午的快棋赛中输给了周波四段,周波获奖5万元,孔令文只获得1万元的象征性安慰奖金。另外,徐莹在上午的比赛中战胜梅泽由香里,获得5万元奖金,梅泽的奖金为4万元。(温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