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对弟子们充满期待 看好常昊周鹤洋等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3: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自打在春兰杯决赛时说了一通“古力常昊均不够领军资格”的话后,聂卫平又成了棋界关注的焦点,接连两天,从推出“新概念魔法围棋教学”到参加春兰杯庆功会,媒体得以近距离接触聂卫平,而老聂也相当“合作”地推出了他的“领军标准”——国内冠军几乎全包,国际大赛常胜将军。

  “常昊和古力的成绩是不错,但还坐不上领军人物的位置。对于常昊,我要鼓励他,因为他这次失败了,现在的心情比较低落,我刚跟他谈了,找时间再跟他好好复盘;但对于古力,我要敲打敲打他,不能让他飘飘然……”说到他对弟子的了解,他的诠释也很独特:“常昊像个剑客,他喜欢后发制人,而古力比较锐利,他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发现对手的弱点然后动手,还有周鹤洋的特点是比常昊还有稳重,慢慢的,非常有耐心,这些都是好‘料’……”看得出他对几位弟子充满期待,尤其对常昊、周鹤洋30多岁“龙一代”的未来还是很看好。但要达到他说的“领军标准”谈何容易,就是拿历史来说,也就马晓春能勉强符合,聂卫平自己也只是“准符合”。

  但抛开成绩不谈,聂卫平的这份“高要求”也不失一份热心,不仅为这些“当红弟子”进诤言,聂卫平还为原来贵州卫视的小弟子赵哲伦、檀啸等征战围乙的事奔忙……自马晓春重新执掌国家队之后,老聂日益高涨的热心和投入对中国围棋来说也是值得高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