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落常昊仍不忘棋迷感受 因未能留下精彩棋谱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2:59  足球-劲体育

  好男儿是什么样的?好男儿就是常昊那样,在最沮丧的时候,还能想到棋迷的感受。

  昨天颁奖仪式上,赢棋的古力春风满面,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七个世界亚军的常昊,自然在脸上写满了失落……不过他发表即时感想时,特别向棋迷们表示了歉意———“今天的决赛第二局,我下得不好,来之前我就想过,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大家留下精彩的棋谱,现在看起来,让大家失望了……”

  下午两点多比赛结束后,由于三四名决赛尚在进行中,颁奖仪式也定于17点20分进行,其间留给常昊痛苦回味的时间,很长。常昊没有从比赛的会所和酒店房间相通的地下通道直接回房间,而是选择了一个人从会所外兜了一个圈才回去,然后指导他在江苏相熟的朋友下了一盘棋,几小时内再无音信,令不少记者都在互相问“常昊哪去了”。对职业顶尖高手来说,要在重大失败之后,让自己的内心彻底恢复宁静,谈何容易?

  关于决胜局脆败,常昊说:“我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输了,布局不是很好,中盘也处理不当,本来可以将战线拉长的。输棋和我的心态没问题,主要还是发挥不好,这么快输棋,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的确不多见。”

  而对于结果,常昊表示“服气”,他说:“首先要祝贺古力,这次决赛他下得太好了。他今天下得特别快,这给了我很大压力。这次决赛,中国棋手谁夺冠都是一样的。当然,棋输了我个人有点难过,这盘棋我下得有点着急了,技术上存在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我得好好想一想。”

  对于古力,常昊说,“我和古力关系很好,没有必要假装客套。如果我特地去祝贺他,那样太虚伪了,就像演戏一样。假如是其他棋手我有可能那样去做,但要是面对古力我也这样做的话,他会感到很奇怪的。”

  对于外界所说的“国内第一人”问题,常昊不太关心,他说,“我没有太想,这场比赛之后,和以前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和影响。”(贾知若、甜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