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子夺魁老爸合不拢嘴 古力父亲企图“霸占”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下午1时50分,常昊就爽快投子,古力笑纳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观战室内两位棋手的家长同时作出决定——当天回家!

  昨天常昊就是独自离开赛场的,他的母亲周樾园搭乘朋友的车子回上海,儿子的失利她并不特别在意:“我们经历过的失败太多了,再怎么说冠军还是中国人拿的,我想常昊也不会想太多,以后还有更多的比赛,也不用我去关心他怎么调整,儿子已经长大了!”她感觉常昊在拿到三星杯之后身体状况未必很好,“毕竟那个比赛他尽了全力,我们也应该知足了!”

  相比之下,古巨山夫妇准备离开就有点“不近情理”了,因为当时就有很多记者和特地从重庆赶来的朋友都嚷着要他们请客,古力的母亲替丈夫打圆场:“客肯定是要请的,但是老古的假不好请,本来星期一上课也要回去的。”而古巨山更是归心似箭:“我得马上去问问,有航班今晚就飞回去。”他还透露:这么会儿工夫,欠下重庆朋友的“债”已经不少了,请客也得排队。

  “说到底这个棋谁赢,怎么赢都不是很要紧的,古力自己也看得不是很大,还是那个棋看得大啊!”古巨山说的“那个棋”就是指一个半月前在上海举行的农心杯最终局,古力在巨大优势下一着不慎,被李昌镐翻盘,最后错失冠军之战。“那个棋是把李昌镐赶得满盘跑,结果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当然郁闷!而且赛后……韩国人实在太狂了!”古巨山回忆说,那次失利后他陪着古力一起回重庆,“古力相当难过,当然现在看来可能对他今天的心理调节是起了一点作用的。”尽管拿了这座冠军奖杯,古巨山还是忿忿于农心杯的失手,“失去这个机会,还需要用好多机会、好多胜利来补偿!”

  聊得正欢,古巨山接到一个电话,那是跟他熟悉的棋手张学斌打来的,张学斌当天受邀某网站讲棋,比赛一结束就给古巨山报喜。“什么?冠军?我不知道啊?哈哈……我开个玩笑,我就在现场啊,谢谢你学斌!”在记者面前,古巨山努力保持着平静,但一个电话,还是教他在玩笑中露出了得意。

  闭幕式上,老古看着儿子把奖杯举起又还给工作人员,急了:“奖杯不给你吗?”得知这是流动奖杯,还有一个纪念奖杯很快会发到他手里,马上迫不及待地说:“奖杯我给你带回重庆吧!”(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