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棋院高手直击春兰杯:错进错出 古力乱中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首局在南京开战,常昊和古力进行巅峰对决,结果古力稍胜一筹,执白1/4子获胜。双方势均力敌,黑棋中盘采用扰乱局面的策略,颇见成效,比赛曾一度陷入僵持。但中盘战常昊屠白龙的机会没有抓住,最终古力乱中取胜。

  开局双方都是走的常规路线,俞斌认为这是常昊最喜欢的布局。

  行至36手,白右边一路托,俞斌认为此棋精妙:“白36托效率无与伦比!”

  黑43手-49手针对性不强,白棋开口依然流畅,灵活多变,黑棋在左边没有占到便宜。俞斌说:“常昊的这几步太虚了,基本没占到便宜,常昊这棋效率不对了。”随后黑棋处于被动,常昊开始在上边做文章,企图占大场,白棋从容应对并不吃亏。

  中午休息后,双方再战。

  随后黑棋开始对中央的白棋进行攻击,手法强硬,成功将局面引向混乱。

  中盘战时,双方都出现严重失误,导致局面一度错综迷离。俞斌认为黑棋145、147是秒棋,黑棋局势有所扭转,如果该点被白棋所占,黑棋基本可以认负了。

  赛后王檄表示:“前期常昊有一步恶手,对中盘战斗十分不利。但是中间古力也有一步过分手,如果常昊抓住的话,常昊的胜面要大,可惜他没有抓住,差距进一步拉大。后面古力虽然优势很大,但恶手连发。收官阶段很细,互有出入,目前白棋的胜面要大。

  刘星认为:一开始白棋下的不够严谨,被吃掉一个子。接下来黑棋下的不太好,黑棋进攻有些盲目,白棋连续抢了好几步大棋,但还是很接近,黑棋稍稍难下。中盘战,局面一度极为混乱,双方都有好几块棋不活。但是,黑棋出现比较严重的失误:白棋靠出来的时候,黑棋应该弃五子,杀另一边的白棋,这样的话黑棋的胜面还是很大的。实战中,黑棋让白棋跑出来后,黑棋当时基本已经不行了。然而随后常昊在屠古力另外一条大龙时,古力下的偏软,其实有很多种办法化解。白棋稳健的二路扳过,但二路扳过后白棋有下的不太好,其实可以先搜刮黑棋。官子阶段我认为有些错进错出。总之,如果白棋如果输掉的话那就太遗憾了。(金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