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俊勋:希望给台北俩本赛名额 我排在世界前20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37  足球-劲体育

  当幸福突然来临,28岁的周俊勋用“脑子很乱感觉很好”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据说在比赛结束那一刻,中国台北议会礼堂的讲棋现场欢声一片,台北棋界正在筹备盛大的庆祝活动……而第11届LG杯冠军、全世界第21位世界冠军周俊勋,昨天面对记者愉快地敞开了心扉。 

  《劲体育》:请准确形容你现在的心情。 

  周俊勋:还在想棋,今天的和昨天的棋,脑子很乱,当然,也很高兴。  

  决胜局,你什么时候确定自己能赢了? 

  中午封盘以后,战斗还很复杂,原以为自己好很多,但仔细点目,发现非常细。不过形势一直是我好,大概下到大官子阶段,我觉得这盘棋已经输不出去了。 

  台北名手一般到日本学棋后功成名就,而你是特例,在大陆学棋,拿了世界冠军,是否想对你的老师和中国棋领导们说几句吗?  

  对,你提醒了我。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的三位恩师,宋雪林、俞斌和吴玉林,没有他们的栽培,就没有我的今天。另一方面,中国棋院对我学棋也非常关照,给我提供了很多方便,由于涉及的人太多,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谢谢,谢谢大家。 

  宋雪林九段是你在大陆的第一位恩师吗? 

  是的,那年我11岁,在大陆的第一位恩师就是宋雪林先生,他教了我很多很多,从围棋到做人。我知道这次他也在关注我,在网上看到他在成都主持讲棋的消息,很感动,也很受鼓舞。 

  来之前你可曾想到过真能拿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说实话,没想过,不敢想。夺冠概率48%,那是网络投票的结果,最早我是想来学几盘的,心里想最好能下满三盘,因为胡耀宇非常强大,后来第一盘赢了,就有点想法了……   

  昨天输了,据说你哭得很厉害?

  (笑)是的,当着台北记者的面哭过之后,回房间继续哭,所以很晚才进餐。后来就睡觉,醒了以后我想棋都可以那样输,还有什么不可输?还有什么输不起?这样想了以后,反而就可以平静地去面对棋局。 

  第二局是不是特别遗憾? 

  读秒的时候好像不会下了,失去了几个机会,后来安慰自己:下棋,只要下出自己满意的棋就行了。今天的第三盘,他拿到选择权,选了白棋,我其实很高兴,早就说过了,台北比赛黑棋贴8点,我也会选黑棋的。

  媒体报道你的时候,有的说“一品”,有的称“九段”,怎么回事? 

  应氏围棋基金会到现在还是以品来定级棋手,台北棋院则是段位制,两个说法都对。

  你感觉还能拿几个世界冠军? 

  还是不能去想,

LG杯从首届开始我就参加了,终于有了今天……我记得以前我们台北棋手有两个参加本赛的名额,后来改成1个了,今后,我非常希望韩国棋院方面为台北恢复两个本赛名额。 

  这次比赛的奖金怎么花? 

  奖金总是我妈妈为我打理,我不管这些事。

  拿了世界冠军之后,你觉得你现在排名世界第几? 

  我还差很远,一定要排的话,感觉能进世界前20名,就非常不错了。(此时有旁人问‘你心目中的世界前三是哪几位’)嗯,第一以前肯定是李昌镐,但最近他好像状态不好,现在,世界前两位应该是并列的,李昌镐和李世石,至于第三位,很难讲,中国的古力、常昊、日本的张栩、依田纪基都很强。 

  关于你的胎记,好像有一个和戈尔巴乔夫相比的有趣故事……  

  哦,那是我妈妈以前鼓励我时说的,她说,戈尔巴乔夫头顶有块小小的胎记,后来就当上了总统,你那么大一块,拿个世界冠军还不轻轻松松……妈妈说话,总是这么有趣。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