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总是胡耀宇的伤心地 重大失败后脸上还有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首尔报道 每到比赛结束,无论胜负,胡耀宇的神色总给人一种精疲力竭之感。头两局赛后他都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集体采访,以至于不少韩国记者怨言满腹。昨天赛后,败战者胡耀宇终于显出大度的一面,跟随周俊勋走进研究室接受采访,对“前两局为何不接受采访”的问题,胡八段称:“当时比赛还在进行中,不接受采访,是为了集中精力下比赛。现在比赛完了,什么时候都可以问。”

  记者给胡耀宇的问题是———“这次比赛,国家队队友在网上评棋时,多数认为你没有发挥出应有实力,你自己如何看?”小胡考虑片刻后回答:“这是世界大赛,决定胜负的综合因素也很多,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其实本身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我觉得,正常。”败而无怨,令台下的记者们不由心生敬意,对自己未能夺冠而回,胡耀宇说:“结果当然很遗憾,不过对我自己来说,有很多宝贵的、值得总结的地方,其实我坐在这里,一直还在回想刚才的棋局,到现在也没搞清输在哪里……”25岁的小伙子,看来没被这次重大失败彻底击倒,谈话间,脸上还不时闪过微笑的影子。 

  如何评价周俊勋?包括韩国记者在内,都有胡耀宇轻敌致败的意识,不过胡耀宇没这样想,他昨天表示:“要说对手的优点,给我的感觉就是下棋真快,反应也快。我一直觉得他很强,赛前也从没觉得他是容易对付的棋手,他拿世界冠军,没什么可奇怪的。”

  在世界大赛的旅途中,韩国似乎总是这位“中华英雄”的伤心地,而且老是败给自己人。2002年,在韩国儒城三星研修院,半决赛胡耀宇不敌王磊,赛后晚餐间胡大醉,王磊曾留给他一句棋界名言———“你酒喝不过我,所以棋也下不过我。”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