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首局胡耀宇爆冷告负 周俊勋先声夺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15  新浪体育
LG杯决赛首局胡耀宇爆冷告负周俊勋先声夺人(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3月19日首尔消息 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今天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酒店落子。在首局较量中,胡耀宇八段执白205手中盘爆冷负于周俊勋九段。先输一局之后,胡耀宇已经处于相当不利的状况之下。

  长期以来,胡耀宇给棋迷们的印象是沉着、冷静,他的棋有韧性,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都不会轻易输出去。然而那是普通的情况下,这次他面临成为世界冠军的一个绝好机会,情况就不一样了。今天他似乎没有保持平常的那种心态,没有下出自己的棋。

  在序盘平稳的进行之中,周俊勋坚决地拿实地,棋下得有些保守,显然有些紧张。而胡耀宇则在上边和左边展开了模样,似乎很能放得开。

  从比赛一开始,胡耀宇就给人一种非常积极的感觉。第20手强烈地逼右上黑棋,已经埋下了一些隐患。周俊勋第23手轻灵地关向中腹,一边准备着攻击右边白棋,一边自然地限制上边白模样,相当沉稳。

  第30手再度打入右边,这手棋过于积极了,是无理的下法。今天输了比赛,这手棋要负绝大部分的责任。胡耀宇挑战以后,周俊勋当然不会退缩,黑31手起他切断地右边两块白棋的联络,从此占据了全局的主动。

  通过攻击右边两条白孤龙,周俊勋此后一直保持着优势。在收到攻击的效果、确保实地领先以后,周俊勋适时地收兵。随后两人进行了攻防转换,明显胡耀宇已经比较难下了。中间的一条黑龙白棋本有强行屠杀的办法,在读秒中胡耀宇没有发现。也许这是本局中他唯一的一个机会。

  周俊勋在关键时刻的简明处理非常好,通过一个小转换,化繁就简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形势判断能力。进入官子时,盘面10目的差距已定。胡耀宇无心恋战,但又不想早早地认输,后来差距越拉越大,到了15目以上。坚持至205手,胡耀宇投子认输。

  这盘棋内容上看是周俊勋下得相当好,但前提是胡耀宇不发挥。先输一局以后,形势是比较困难了。现在胡耀宇要做的已经不是技术上的准备了,要尽快调整好心理状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赢棋,才有可能去争取世界冠军

  三番棋决赛第2局将于21日在同一地点进行,欢迎届时收看新浪网的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