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快讯-胡耀宇下得积极 周俊勋使强烈手段(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LG杯快讯-胡耀宇下得积极周俊勋使强烈手段(谱)

截至55手中午封盘,周俊勋执黑,胡耀宇执白。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消息,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战首局在韩国首尔开战,由胡耀宇迎战周俊勋。在LG杯猜先中,猜对的棋手有黑白选择权,胡耀宇选择了白棋。

  韩国棋手洪旼杓五段在解说中表示:周俊勋的布局前几手与半决赛中与洪旼杓所下的一样,看来周俊勋对这个布局很有研究。个人感觉白18手不夹不太好,黑23手是一石三鸟,黑23跳出,自然地消上边白模样,黑心情稍更好些。白24手选择了急所,是积极的一手。黑27手太消极了。至30手,胡耀宇下得很积极。31手是急所,在气势上,黑也想战斗,感觉白30稍无理了,现在两块被分断。胡耀宇与平常的棋风不太一样。黑35手沉着,不知道是不是正手。

  至43手黑心情好,30打入的结果是被分断,黑通过攻击右边白棋,自然地就要消上边模样,下边黑有成大空的可能。47手是普通的一手,现在就是白治孤和黑攻击谁做得好。这里是胜负的钥匙,当然这个地方黑好下些是事实。当初,白棋是想要左边和上边,后来打入右边以后无理了,现在左边上边模样都在缩小。白50手比我想象得更逼迫了一步。

  55手是强烈的一手,可能是在49手就准备好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