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桂力驳教棋导致水平下降论 痛哭后发誓下届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广州消息: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决赛阶段在广州开战,在中韩主将大战中,叶桂不敌李玟真告负,连续两届冠军中国队提前出局。对于某些新闻报道中的教棋导致水平下滑的说法,叶桂表示不赞同。

  自解输棋原因

  在昨天输棋之后,叶桂对外似乎一直没有失态。昨天晚上,叶桂与黎春华等一直去一家湘菜馆吃了晚饭。刚坐下来,叶桂与黎春华就表示要喝啤酒,大有一醉方休的意思。喝了一些酒后,叶桂在席间哭了许久。

  叶桂表示,输棋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年纪渐大,漏着越来越多,此外自己也欠用功,最主要的是远离了棋院,没有研究棋的氛围。以前年少的时候,叶桂常常能捡漏赢华学明的棋。小华老输棋后常常挺难过的,常常大叫几声抒发郁闷,直到现在,现在才能体会当时小华老输棋后的痛苦。叶桂说,年纪越来越大,输棋之后也越来越痛苦,昨天晚上才睡了两个小时。

  叶桂再三地表示,非常感谢建桥学院的周星增院长,在建桥学院中教棋,课非常的少,工资稳定,给了自己很好的生活与下棋的条件。从实际上来说,女棋手过了三十岁之后,有家有口,教棋肯定是无法避免的。周星增院长对于叶桂非常关照,任何事情都是下棋优先,一切出外比赛的钱统统报销,甚至连三星杯

预选赛的费用,周星增也愿意给予解决。只是国内棋手参加三星杯预选赛还需要参加国内预选,叶桂觉得往返北京较为麻烦,无奈才考虑忍痛放弃。

  还要继续下正官庄杯

  本届正官庄杯中国棋手发挥惨淡,按照本届的免选规则,下届比赛的参赛棋手将全部通过预选赛决出。

  由于黎春华与湖北方面的一些纷争,没有在中国围棋协会注册,2007年将无法出战任何比赛。此外,本届比赛发挥欠佳打击颇大,黎春华可能就此不再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与队友兼老友黎春华相比,叶桂信誓旦旦地表示,明年一定要卷土重来。

  叶桂说,自己对于正官庄杯感情深切。正是因为正官庄杯,才能从武汉来到上海,过上了稍微稳定安逸、专心下棋的生活。妈妈重病在身,本届比赛的发挥辜负了妈妈的期望,感觉非常难过。下一届比赛,无论如何都要参加预选赛,如果能在预选赛中突出重围,希望能够作为先锋出场,一雪前耻。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