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国手战决赛落子武汉 李昌镐上演绝地反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8:54  新浪体育
韩国国手战决赛落子武汉李昌镐上演绝地反击(谱)

李昌镐(右)扳回一成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3月12日,第50届韩国国手战五番棋头衔挑战赛第3局在中国武汉市进行。在这场关键局的比赛中,头衔保持者李昌镐执白224手中盘击败挑战者尹俊相四段,把比分扳成1-2,继续保持着卫冕的一线希望。

  韩国国手战由《东亚日报》主办,为韩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棋战。本届国手战决赛移师武汉进行,韩国方面非常重视,韩国媒体争相报道。10日上午,韩国围棋代表团一行17人在仁川国际机场搭乘KE881航班飞往武汉。

  在飞往武汉途中,还出现了一次意外事件。飞至济州岛上空的时候,突然飞机出现剧烈的颠簸,水杯全部倾倒,乘客们非常紧张,气氛相当恐怖。“因气流变化,请系好安全带”,机长的声音也是颤抖的,乘务员也是乱作一团。颠簸持续了5分钟之后,飞行恢复了正常。

  下了飞机以后,大家都感到了后怕,几乎所有的人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李昌镐说:“我一共经历过3次这样的情况,因此,每当需要乘机参加比赛时,我都会感觉到一些负担。”

  平安到了武汉,李昌镐的人气马上就得到了表现。机场的工作人员、甚至有些公安都在争相请李昌镐签名、合影。李昌镐的面子可是真够大,没有办理入关手续,一行人即通过VIP通道径直出关。

  在武汉,李昌镐受到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有一条消息需要向大家报一下,是关于李昌镐视力的问题。李昌镐介绍称:“几年前曾经试着戴眼镜,但戴上以后感觉不舒服,现在几乎不戴了。现在视力为0.3-0.4,主要是因为小时候玩得太多,看电视总是离得特别近造成的。”

  经过一天的休息、游玩以后,比赛今天在Ramada Plaza酒店进行。李昌镐面临着最重要的一战,万一失利将被尹俊相零封而让出国手之位,压力巨大。

  面对新锐棋手尹俊相,李昌镐也是下得非常艰难。尹俊相的棋风厚实,在这方面韩国棋界的说法是他的厚实不输于李昌镐。在上午的进行中,执黑的尹俊相坚持了自己的棋风,形势一直不落下风。在上边展开的一场大战中,尹俊相处理了非常成功。在得到上边实地的同时,也整顿了右上角。并且保持了对上边白棋继续攻击的权利,应该说在上午的进行中,尹俊相稍占优势。

  下午续战以后,李昌镐在左边展开反击,从结果上没有取得大的收获。随着下边白阵为尹俊相所突破,李昌镐形势一度比较困难。尹俊相在最后一段的进行中犯了致命错误,也许是因为形势判断的问题。他来可以通过逼迫上边白龙做活而顺势阻止下边白龙的联络,实战中他下得不够强硬,让白龙上下轻松联络了,最终导致实地不足。

  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之下,尹俊相与李昌镐拼官子,明显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坚持至224手各处已经基本定型,形势仍无改观,尹俊相投子认输。

  李昌镐扳回一分之后,继续保持着卫冕的一线希望。五番棋决赛第4局预计将于3月16日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届时新浪网仍将进行直播,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