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睿羊:生日夺冠心情不错 对手越强我越没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7:28  新浪体育
周睿羊:生日夺冠心情不错对手越强我越没有压力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经过三次国内头衔争夺战的失利,周睿羊终于加冕建桥杯新人王赛的冠军,这个头衔也成为了这名围棋少年16岁生日的最好礼物。面对记者的采访,逐渐长大的小羊变得比以往“能说会道”了不少。16岁小羊正在成长,他的围棋生涯也才刚刚开始。

  新人王决赛采用3番棋,先下一城的周睿羊在第二局开局不久就吃掉对手一条大龙,尽管王雷发起了连串的反击,但始终没有撼动小羊的优势,周睿羊表示:“中间王雷追的很紧,但我150手冲断他边路3颗子后又扩大了优势,此后读秒中王雷在上方的定型又出现失误,我已经胜定了。”

  过生日的时候夺冠军自然意义非凡,周睿羊还是稍稍压抑了下自己的心情:“夺了冠军心情肯定不错,但也不是特别激动。”16岁正值少年到成人的过渡,周睿羊有没有新的目标呢,他回答说:“我不想给自己定什么明确的目标,现在的我还需要多多练习。”

  周睿羊是小豹辈棋手中的落子很快的一位,这点和罗洗河、古力有些相似,今天同王雷的比赛中,周睿羊在进入读秒前就拿下了比赛,这点让小羊多少有些自豪,他笑着说:“我一直下得挺快,慢棋中经常不读妙。不过我的风格和古力、罗洗河并不一样。”

  世界的棋坛强手如林,周睿羊对自己也有一个定位:“前几次头衔战我的对手古力和邱峻很强,我对古力输在了实力不足,对邱峻的NEC杯我在优势下被逆转了,说明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够,这盘棋输了后我难受了好几天。但我并不怕任何对手,比如面对李昌镐,对手越强我越没有压力。”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