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现场-双方斗力古力上风 李昌镐放胜负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10  新浪体育
农心杯现场-双方斗力古力上风李昌镐放胜负手(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最终局在上海开战,中国主将古力九段执白挑战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这局棋将决定中韩两队谁能最终夺得本届农心杯,尤其中国队面临十四届三国擂台赛来首度夺冠的大好良机,可谓至关重要。

  序盘李昌镐显得非常积极,开局前10手竟然只用了1分钟时间,而且还主动向古力右上一块发起攻击,下出了被担任网络解说的韩国睦镇硕九段称为“第一次见到”的黑17新手。不过古力在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马上展开反击,棋局早早进入接触战阶段,这对古力来说应该是有利的。

  事实证明,古力在近战中确实技高一筹。尽管右边的战斗李昌镐先捞了实地,但中腹数子漂浮,成为白棋攻击目标。古力在攻击中扳到白68,整体形状变厚,而黑棋虽然抢到了黑71的急所,但整体尚未安定,现在古力仍在继续攻击中腹黑棋,已经占据了主动。李昌镐黑83、85意图将右边完全围成实地,但角上有味道,中腹黑龙也未完全补强,感觉比较勉强。睦镇硕九段表示,黑棋这种下法可以看作是提前放出胜负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