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杰:没看出李昌镐的状态下降 后悔没有挑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15  新浪体育
孔杰:没看出李昌镐的状态下降后悔没有挑起战斗

孔杰再度功亏一篑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上海消息,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3局落子,结果韩方主将李昌镐执白中盘击败中国副将孔杰,中韩两队将在明天迎来最后的主将决战。赛后,李昌镐因为身体不适拒绝了中韩媒体的采访。孔杰则对这盘棋评价道:“这盘棋我应该挑起战斗,平稳的局面正是李昌镐擅长的。”

  本场比赛孔杰的表情依然是杀气腾腾,昨天的比赛中,孔杰正式凭借超强的斗志击败了朴永训。但今天对手不同了,“不动如山”的石佛同样展现出泰山压顶般的气势,经过了长期的低迷,那个不败的李昌镐又回来了。

  赛后,孔杰感到这盘棋自己没有太多机会:“这盘棋一直下得很稳,这是布局的时候李昌镐选择的,我也跟着这样进行了。在不战斗的情况下,这样的棋李昌镐下得很好。我前面用时太多,在读秒的时候走出了无理手,导致了输棋。”马晓春在研究室对孔杰第43手侵消白棋提出了质疑,孔杰表示:“开局的局面太平稳了,很难判断当时用什么招法最合适。”

  李昌镐的状态已经被棋界公认正在下降,对这个问题孔杰无奈地一笑:“我并没有受到这种舆论的影响轻视对手,此外这盘棋真没有看出他的状态下降了。”

  中方主将古力将在9日登场对决李昌镐,两人历史战绩是3胜3负。孔杰展望道:“希望古力能战胜对手。古力到时是否采用战斗的方法还要看当时的棋来定。”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