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蜀中棋手流失严重 四川队遭遇“无钱难留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继古灵益“远嫁”武汉之后,四川围棋队又一员大将杨一近日也被租借到西安队,李-也很可能被围甲队租借——蜀中棋手跑了一个又一个!与此同时,昨日从浙江传来消息,退出贵视的聂卫平将率领三位弟子,代表萧山明仕棋院参加围乙。这样,在今年的围乙联赛上,川军冲甲的前景就更加扑朔迷离。

  川军无钱难留人

  据了解,杨一六段与去年冲甲成功的西安佳林队达成租借协议,今年将代表该队征战围甲。去年在武汉举行的围乙联赛上,以董彦、元晟溱、张东岳和黄晨组成的香港松松队冲甲成功。此后该队几度易名,目前暂名为西安佳林队。新赛季,不甘心年年为保级而战的他们开始招兵买马,除了签来实力新锐王昊洋,他们还与四川队达成了租借杨一一年的协议。

  古灵益和杨一连续被租借出去,李-也很可能被围甲队租借。对此,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表示:“目前关键是寻找赞助商,一旦与赞助商谈妥,我们就引进一名外援和一名内援,再辅以两名本土棋手刘熙和老将余平,这样,冲甲还是有望的。”据悉,余平最近主动表示希望能帮助四川队冲回甲级。围乙一直被誉为是棋坛最难打的比赛,各路豪杰为争夺两个晋升甲级的名额均不惜财力。川军能否如愿,现在恐怕谁也说不清。

  老聂围乙凑热闹

  在去年的围甲联赛中,聂卫平领军的贵州卫视队在倒数第二轮提前降级。昨日传来消息,不甘寂寞的老聂已决定率领三位大弟子加盟萧山明仕棋院队,参加今年围乙联赛。老聂的三大弟子也是不可小视的对手,王煜辉七段是老聂当年收的七大弟子之一,和常昊是师兄弟,也是中国围棋的中坚棋手之一;赵哲伦五段与檀啸二段则是“虎”辈、“豹”辈棋手的代表人物。因此,这支队伍降级后,几员大将成了今年全国各地意欲冲甲的队伍争取的对象。经过一段时间的磋商,萧山明仕棋院已与老聂及其三大弟子谈妥。据悉,该队还将引进一名韩国强力外援,目前已基本谈定。

  今年的全国围棋团体赛(即围棋

乙级联赛)将于四五月间在杭州举办。据悉,仅仅只是浙江,就有新湖队、杭州棋院队和萧山明仕棋院队三支队伍参赛。可以预料,届时争夺将十分惨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