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宇平观战和马晓春争论不断 笑称常昊比我那时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7:17  新浪体育
钱宇平观战和马晓春争论不断笑称常昊比我那时强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上海消息,第十一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落子。绝代双骄常昊李昌镐再次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常昊执白中盘击败李昌镐,先声夺人。

  自从95年因病正式从一线退下后,曾经叱咤风云的“钝刀”钱宇平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但在三星杯决赛的观战室中,人们又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上午11点左右,当钱宇平来到观战室,王汝南见到他后马上热情地打招呼,并叫钱宇平一同来摆棋。一旁常昊的妈妈也对钱宇平打趣着“你胖了不少啊”

  王汝南、马晓春、钱宇平组成了一个“黄金老将”组合来研究局势。钱宇平虽然久疏战阵但功力依然,研究变化判断形势出口成章。常李在下面的战斗钱宇平和马晓春一度争执不下,马晓春开玩笑道:“看来咱们下的话,你要让我几个子了。”

  观战过程中,钱宇平和马晓春对好几个局部争执不下,由于常李大战的进程复杂异常,两位大师级棋手的争执并没有什么定论。不过钱宇平毕竟对棋更生疏一些,摆棋中看错了一个简单的杀气变化,开朗的钱宇平见此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赛后钱宇平表示:“这盘棋常昊一度不利,但李昌镐在上面作战中走出恶手,黑131提了白棋三子价值不大,导致了局面逆转。”对同样出自上海的小兄弟常昊,钱宇平赞赏有加:“常昊比我那时候要强不少呢。”

  (徐风)

  钱宇平档案:

  1966年10月6日生于上海

  1972年在市体育宫启蒙学围棋

  1977年进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学校

  1979年选入国家围棋少年队集训

  1982年中国第一次升段赛中定为四段

  1987年成为世界棋坛当时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1988年全国围棋个人锦标赛冠军

  首届中国棋王赛棋王

  中日快棋赛冠军

  1990年第五届“CCTV杯”电视快棋赛冠军

  第六届亚洲杯快棋赛亚军

  1991年在第四届富士通杯世界赛上连战连胜获得决赛权,后因病弃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