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山东将正式引进周睿羊 韩国外援洪玟杓被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2  新浪体育
围甲山东将正式引进周睿羊韩国外援洪玟杓被弃用

周睿羊(资料照片)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消息,围甲转会爆出大新闻,北京海淀队镇队棋手周睿羊将转会到围甲新豪门山东中国网通队。山东中国网通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证实,目前还没有正式签约,但是基本上已成定局。对于周睿羊转会的身价,曹大元表示由于还未签约暂时不能透露。

  周睿羊爸爸介绍说,周睿羊本身隶属于深圳,因为深圳没有围甲队伍,所以周睿羊一直被租借到北京海淀队。2006年围甲结束以后,周睿羊与北京海淀队的租借合同到期,曹大元九段先下手为强与深圳达成了协议,将周睿羊揽入山东的旗下。

  主将依照状态定

  在引进周睿羊之前,山东队的主将基本上以周鹤洋为主、谢赫为辅,引进周睿羊之后,山东的主将争夺战将更加激烈。曹大元说,周睿羊肯定不能像在北京海淀队一样长时间担任主将,主将将根据状态等情况进行调整。

  周睿羊在北京海淀队时占据了绝对的主力位置,基本上全程担当了主将重任。围甲之中,主将战重要异常,如果比赛双方的四位棋手打成2-2平,主将胜的队伍将获得1.5分,而主将负的队伍仅能获得0.5分。所以各队基本上将最强、状态最好的棋手放到主将位置上。担任围甲主将、与国内顶尖棋手交手,也将大大有利于顶尖棋手保持状态、水平。李世石就曾经表示,自己不辞辛苦参加围甲联赛的原因有两个,1是因为韩国围棋联赛采用快棋制度,而围甲使用3小时慢棋;2是因为担任围甲主将能与中国顶尖棋手交手,与国际赛场上的对手基本上是一致的,有助于熟悉对手、保持状态。周睿羊转会山东之后,若是不能经常当上主将,对于还处于上升期的小羊来说,未必是一场合算的买卖。

  对于周睿羊能否打上主将的疑虑,周睿羊爸爸表示,现在非主将的棋手也有许多是非常厉害的,打不上主将问题不大。

  弃用韩国外援

  曹大元透露,引进周睿羊之后,山东将弃用韩国外援洪玟杓五段。曹大元表示,弃用洪玟杓与他在围甲中成绩好坏的关系不大。引进周睿羊之后,山东队中将有周鹤洋、邵炜刚、谢赫、张学斌、周睿羊等五位棋手,队伍已经相当齐整。而洪玟杓在2006年度的围甲联赛中仅仅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无法提升山东的整体实力,被弃用也是意料之中。

  从2006年围甲联赛来看,韩国外援普遍出现了“水土不服”。洪玟杓2胜4负,金承俊2胜5负,温昭珍3胜6负……与中国棋手相比,韩国外援参加围甲除了舟车劳顿之外还得适应中国饮食、风土人情,比较辛苦。比如温昭珍在2006韩国联赛中发挥非常不错,但是在围甲联赛中则仅仅取得了3胜6负。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以上几位韩国外援在围甲中几乎没有打上主将,在非主将位置上的成绩如此之差,自然会让围甲队伍把请外援的打算转换为挖掘国内棋手或者是自己培养年轻棋手。与请韩国外援相比,使用年轻小棋手打围甲堪称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不过从客观上说,除了李世石之外,韩国外援在重量级上还显得略微不够。朴正祥除了富士通杯冠军之外基本乏善可陈,而洪玟杓、金承俊、温昭珍等三人在名气以及实力上都差了一些。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