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围棋与电影大片对对碰 古力出演《疯狂的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06围棋与电影大片对对碰古力出演《疯狂的石头》



  2006年即将过去,枰上余韵散尽,豪杰笑看风云。关于中国围棋的种种,本文另辟视角,借助看电影的方式,做些许点评。其中真意,见仁见智,不妨一笑了之。  

  《满城尽带黄金甲》

  中国围棋在被“韩流”压制了许久之后,在2006年集中爆发。个人比赛屡创佳绩,
团体赛上也是频频奏凯。亚洲团体赛、中韩擂台赛等比赛告捷,展示着中国围棋近年来的长足进步。尤其是春兰杯中国棋手包揽四强,更是“满城尽带黄金甲”。

  《勇敢的心》

  面对“石佛”,谁敢出招?罗洗河哀兵出战,刀光一闪,竟然将这位不可撼动的偶像掀翻,创造了中国围棋的历史。大度的“小猪”这一次体现了他可贵的勇气。

  《疯狂的石头》

  山城重庆出了一块“疯狂的石头”,很快被各种方言传遍大街小巷。2006年,重庆也出了一个疯狂的“石头”,古力抢下LG杯以后,以近乎疯狂的气势连续在围甲中11连胜,帮助队伍夺冠,成为最具个人魅力的当红小生。

  《大腕》

  实力不俗的贵州卫视队黯然降级。中国围棋的大腕,正在发生着转换。

  《甲方乙方》

  全国围棋联赛直到开幕前不久,冠名一事才水落石出,险些遭遇“裸奔”的尴尬。而围甲联赛中大连、云南也是费尽心机才找到冠名。海淀队找到东家时更是到了赛季末尾。看来,围棋找到自己的“乙方”,还挺不容易。 

  《生死时速》

  2006中国围棋名局不少,但岳亮与曹大元一战,实在惊心动魄。年初的招商银行杯电视快棋赛上,由于堵车,岳亮冲进赛场时只剩下13秒时间就要被判超时输棋。然而,岳亮仍然抓住机会将对手曹大元淘汰出局,惊险程度简直和麦蒂绝杀马刺一般。

  《美人依旧》

  这一年中,女子围棋成绩起伏不定。“美女棋手”的曲调依然高唱,毛昱衡更名赢官司,入选“体坛十大美女”;唐莉当主持人,开博客写专栏,似乎比棋局更加诱人。没有更新鲜的东西,只有美人依旧。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