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收官“策划大王”闹青岛 酒吧吃饺子令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3:27 新浪体育
围甲收官“策划大王”闹青岛酒吧吃饺子令人难忘

快乐刘玮(中)用智慧和马虎造就了围甲的热闹

围甲收官“策划大王”闹青岛酒吧吃饺子令人难忘

武汉队的小伙子们难得一次酒吧吃饭的经历

  新浪体育讯 这两年围甲联赛,山东网通队把主场搞得风风火火,今年山东队兵强马壮,差一点染指围甲冠军,尽管最终与第一失之交臂,但是在最后一轮的主场运营依旧特色鲜明,有“策划大王”之称的齐鲁棋院院长刘玮表示,这也是山东围棋放眼明年的起点。

  或许因为特色太鲜明,主客队到达赛场的第一天就趣味横生……

  赛场到底在哪儿?

  “不是说在日照么?怎么改青岛了呢?”比赛没两天就要开始了,还能进行赛场的“乾坤大挪移”,换了别的队简直是难以想象的事情,比如移动上海队基本是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定好每个主场了,但是在山东队,随便你去问谁,都会淡然一笑:“很正常啊,这就是‘刘玮特色’。”

  不过变动并非毫无来由,只能说山东队运营主场的能力实在太强,数日前刘玮以东道主身份在青岛红日宾馆举行国象联赛,这个位于八大关美丽景区内的

别墅群建筑被刘玮一眼瞄上了,对不起,看上了就来吧,只要大家住得舒服,赛得开心。

  齐鲁棋院麾下有两员山东籍大将,一个是卜祥志,一个是谢赫,刘玮把主场定在这里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为照顾网通队大将谢赫,到达赛场一看离自己的家非常近,从不在赛前回家的谢赫背上小包就回了趟家,给了父母亲一个意外。有趣的是,

武汉队中有个内援毛睿龙也是青岛人,而且正是从山东队租借的,刘玮得知用子弟兵对付自己,还耿耿了一阵。

  谢赫的母校嘉峪关路小学离红日宾馆非常近,刘玮得知后大为懊悔:“早知道把你的比赛放到那里下了,正好做一下学校里的普及推广,可惜知道晚了,明年再来的话,一定早点联系一下。”

  中国人不吃饺子?

  临近吃饭,刘玮又下了个“勺子”,大家兴冲冲赶到餐厅却被告知没有席位,原来是预定出了错。应对措施倒也不难,把饭桌转到了宾馆内一座格调独特的西班牙酒吧内,只是准备上花了点时间,大家动筷子时已经快晚上7点了。

  巧合的是,今天正是冬至,按照当地习俗要吃饺子,即使在酒吧“凑合”,这道主食是少不了的。一坐进酒吧,看着四周独特的装潢,刘玮、毛昱衡等就叫嚷着拍照,而且约定“一定要拍几张吃饺子的照片”,但是真的等饺子上桌之后,大家举筷争抢都来不及,等到想起拍照,饺子盆已经空空如也了。

  就着饺子的余味,大家大谈风俗,山东队里有“上海帮”曹大元、邵炜刚,都提到

上海人过年没有吃饺子的习惯,其中“小诸葛”尤甚,竟然说自己长大之前都没见过饺子什么样?周鹤洋眼睛睁圆:“还有中国人过年不吃饺子的?”再被浙江美女毛昱衡证实之后,“济公”突然想到:“南方人口那么多,那‘中国人过年都吃饺子’这句话也站不住了啊!”

  在很多地方,冬至是天气骤冷的标志,但今天青岛的天气却在连日降温后骤然升温,也许是欢迎棋手们的到来;也许,就是为让他们共度一个难忘的冬至。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