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杯预选赛依田纪基晋级 王座战武宫正树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0届富士通杯国内最终预选赛今天进行了三盘较量,依田纪基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彦坂直人九段、横田茂昭九段执白中盘力克老将工藤纪夫九段、片冈聪九段则快胜石博郁郎九段,三人携手进入下一轮。

  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创立于1998年,是世界上最具传统及规格的国际棋赛之一。日本队在比赛开办之初凭借着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林海峰、赵治勋等棋手的出色表现,囊括了前五届的冠军,之后面临着中韩棋手的崛起,日本棋手在富士通杯上的表现不仅如人意,只在第10届中,由当时正处在状态最高峰的小林光一九段为日本队再次捧起了富士通杯。最近几届比赛中,日本棋手都没有太好的表现。

  本届富士通杯国内

预选赛11月初开赛,按照前几届的规则,日本当年获得三大战头衔的棋手可以免选直接进入
日本队
阵容,其他棋手都要参加预选赛,角逐另外4个本赛名额。赵治勋、依田纪基等我们熟悉的著名棋手也在预选赛阵容之中。

  今天的三盘比赛中,最早结束的是依田纪基对彦坂直人的对局:依田纪基是中国棋迷非常熟悉的一位棋手,年少成名,夺得了多次头衔战冠军,今年农心杯作为日本队主将获得三连胜为日本队夺得了第一次农心杯冠军,在第31期小棋圣战中不敌张栩九段,6年来第一次面临无冠的局面;彦坂直人九段属于大器晚成型的选手,36岁时在第36期十段战中3:2战胜加藤正夫九段获得第一个头衔战冠军,同年还打入了第11届富士通杯四强,多次打入三大赛循环圈,至今保持着稳定的状态。今年还代表日本参加了丰田杯世界王座锦标赛,是一位实力强劲的棋手。

  两人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行的非常激烈,战斗从右下角打响,执黑的依田纪基很快就获得了局面的主动,进行至113手,黑棋在左边形成大空,白棋只好中盘认输。

  片冈聪九段师从于榊原章二九段,在第8期天元战中以3:2战胜加藤正夫九段夺得了第一个七大战头衔,并曾经多次打入本因坊循环圈和名人战循环圈。2002年达成了职业生涯的800盘胜局,是日本的中坚棋士。石博郁郎九段1955年进入木谷道场学习,84年升为九段,曾经作为日本代表团一员访问中国。两人的对局紧接着结束,片冈聪执白以将黑棋大龙鲸吞结束了对局,整盘棋下的酣畅淋漓,让很多观看网上直播的棋迷大呼过瘾。下一轮比赛中一个本赛名额依田纪基将在片冈聪九段之间产生。

  而在工藤纪夫和隶属于关西棋院的横田茂昭的对局中,执白的横田发挥出色,在经过激烈的中盘战斗后,控制住了局面,中盘获胜。他将与金秀俊和苏耀国之间的胜者争夺另一个本赛名额。

  55期王座战最终预选今天同时进行了柳时熏九段对武宫正树九段的比赛,武宫正树执白一如既往的贯彻了宇宙流的思路,可以说本局一直在武宫九段的掌握中,左边顺利成空后,白棋实地上的优势无法动摇,最终以5目半的优势获得胜利。柳时熏九段是日本升段制度改革后第一批受益的棋手,2003年4月1日,以4届天元和1届王座冠军的成绩从七段直接跳升至九段,同时获得跳升的还有山下敬吾凭借27届棋圣战优胜跳升为九段、张栩则升为八段。3年多以来,共有八位棋手以在杯赛上的优异表现跳升了段位。

  第26期女流本因坊预选赛中,向井梢惠初段执黑中盘战胜了卷幡多荣子三段,她将和梅泽由香里五段进行下一轮较量。(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