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围棋联赛落幕 崔哲瀚率光州队加冕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0:50 新浪体育
韩国围棋联赛落幕崔哲瀚率光州队加冕冠军(谱)

崔哲瀚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2月17日首尔消息,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经过8个月的激战,于今晚在韩国棋院圆满落幕。崔哲瀚九段领衔的光州GS Kixx队在16、17日晚进行的三番胜负总决赛第二场中以3-1击败李映九六段领军的京畿Hangame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赢得总决赛,获得本年度韩国围棋联赛冠军。

  在三番胜负第一场中,京畿Hangame队的排阵出了一些问题,1-3已经输掉的时候,主将李映九竟然还没有出场。本场比赛他们的排阵做了大幅度的调整。李映九打头阵,元晟溱由上一场在第4局出场提前到第3场。而光州GS Kixx队的排阵也相当有针对性,在第1、3局出场李载雄和崔原踊都是有名的快棋高手,主将崔哲瀚在第2局出场,明显意在保第一天不落后。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出现了意外情况,对京畿队的打击非常大。

  在第1局中,京畿队主将李映九在与李载雄的比赛中意外失手。在此局中,李映九从开局起一路领先,中盘战结束时,盘面胜负的格局已定。可是意外在这时出现,在应对李载雄的胜负手时,李映九一不小心不幸中招,被对手用劫争翻盘。这盘棋至304手,李载雄执黑1目半获胜。光州队以1-0领先。

  李映九的意外失手,完全打乱了京畿队的计划因为对方主将崔哲瀚在第2局中出场,他们争1分比较困难了。

  在随后进行的第2局中,果然金荣三七段不是崔哲瀚的对手。他在此局中下得相当大气,但也相当不实在。强围中腹的计划最终没有完成,崔哲瀚执白233手以6目半大胜。

  第一天两局光州队2-0领先,已经非常接近联赛冠军了。

  京畿队把主力得分手元晟溱七段排在第3局中出场,是一着好棋。元晟溱在这一局中艰难击败崔原踊,为本队扳回一分。

  崔原踊是今年的物价信息杯亚军,曾经淘汰了李昌镐,快棋实力相当强。在本局中,也给元晟溱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序盘至中盘,崔原踊一直占据着优势。元晟溱毕竟实力强大,在官子阶段渐渐发力追上,并在左边一带以一个巧妙的弃子,奠定了胜局。这盘棋元晟溱执白以2目半获胜。

  温昭珍三段也是京畿队在联赛中的重要得分手之一。在1-2本队落后的情况下,他出场未能完成使命,也使冠军落入光州队手中。

  在这场比赛异常地激烈,两位年轻棋手均下出了气势。在非常复杂的战斗中,洪旼杓五段抓住了温昭珍的漏洞,在下边的战斗中一举奠定胜局。虽然后半盘下得不够简明,最终仍凭借着前半盘的巨大优势至267手以10目半大胜。

  洪旼杓曾在不久前的

LG杯棋王战中淘汰古力,并进入四强。他的实力在韩国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取得这盘关键局的胜利,洪旼杓为光州队确定了冠军。

  在

总决赛三番胜负中,光州GS Kixx队以3-1同样的比分连胜了两场,击败京畿Hangame队获得2006韩国围棋联赛冠军。同时,还获得2亿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每名队员可获得5000万韩元,相当于得到一个韩国最大的头衔战的冠军奖金。

  在本年度韩国围棋联赛中,由崔哲瀚、朴正祥、李载雄、洪旼杓和崔原踊组成的光州GS Kixx队表现出了超强的整体实力。全队实力平均,各个台次均有较强的战斗力,这是他们最终夺冠的一个根本原因。

  中国围甲联赛中,重庆队已经提前夺冠。能够提前夺冠,事实上也是与韩国光州队一样,靠的是整体实力。

  中国围甲联赛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和韩国联赛冠军光州GS Kixx队,将在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中一决雌雄。比赛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在中国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