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与李昌镐交手纪录:20负6胜 三番棋仅胜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30 新浪体育
常昊与李昌镐交手纪录:20负6胜三番棋仅胜一次

三星杯半决赛常昊关注李昌镐的对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第11届三星杯半决赛在韩国战罢,常昊与李昌镐会师决赛,将以三番棋的方式争夺冠军。从1997年的中韩天元对抗赛初次交手至今,常昊与李昌镐在国际赛场上已经作战10年。从弱冠少年到三十而立,这两位中韩棋界的领军人物,堪称是一生的对手。

  常昊与李昌镐先后交手了26次,其中常昊仅仅6胜20负。常昊“千年老二”的外号基
本上也是拜李昌镐所赐。前后进行了七次番棋较量,其中三番棋六次,五番棋一次。常昊仅仅在第6届三星杯半决赛的三番棋中取胜。

  常昊的创口上,从来不乏李昌镐洒的盐。常昊的六连亚,有三场是输给了李昌镐,分别是第4届应氏杯决赛和首届丰田杯决赛以及第11届富士通杯决赛。

  但是,他们不仅是对手,还是朋友。常昊曾作客李昌镐在韩国的家,而李昌镐在中国也频频受邀与常昊一起聚餐。在湖南凤凰古城的友谊赛上,常昊与李昌镐共弈出一局和棋。或许,这是他们个人关系的写照。

  在2006年春天的杭州,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的赛场上,常昊以中国副将的身份击败韩国主将李昌镐为

中国队取得了胜利。这也是在漫长几年之中,常昊取得的唯一一胜。团体的比赛总与个人的比赛不同,副将的身份总与主将的视角不同。仅仅一场胜利,对于常昊来说,还太少太少。

  常昊在国内赛场风光不再,李昌镐状态逐渐下滑,围棋届新人辈出,还有多少机会可以再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赛场上迎战一生的对手?这次对决或许将是绝唱。巅峰对决击败一生的敌人,或许是常昊洗刷10年恩怨的最佳也是仅有的机会。


1997年
首届中韩天元对抗赛  常昊 1-2 李昌镐

1998年
第3届三星杯半决赛   常昊 1-2 李昌镐
第3届
LG杯
16强赛 常昊 负 李昌镐 第2届中韩天元对抗赛 常昊 0-2 李昌镐 1999年 第4届三星杯8强赛 常昊 负 李昌镐 第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 常昊 0-2 李昌镐 2000年 第4届应氏杯决赛 常昊 1-3 李昌镐 第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 常昊 0-2 李昌镐 2001年 第6届三星杯半决赛 常昊 2-1 李昌镐 2002年 第4届春兰杯
四强赛
常昊 负 李昌镐 第3届农心杯第13局 常昊 负 李昌镐 2003年1月29日 第1届丰田杯决赛 常昊 负 李昌镐 2004年6月8日 第五届春兰杯八强赛 常昊 负 李昌镐 2006年3月24日 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 常昊 胜 李昌镐

  (苏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