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常昊李昌镐会师决赛 双骄决战紫禁之巅(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39 新浪体育
三星杯常昊李昌镐会师决赛双骄决战紫禁之巅(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2月7日,第11届三星火灾杯半决赛在韩国大田三星火灾儒城研 修院结束。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第2局比赛中,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双双再度击败徐奉洙九段和白洪淅五段,如愿会师决赛。

  相对于第一局比赛,常昊今天赢得更加轻松。这一方面与双方的实力有差距有关,另一方面也跟徐奉洙过份拼命有关。

  第一局徐奉洙就输得比较惨,今天急于扳回一局,出手非常强硬。在这种思路的支配下,徐奉洙无法保持足够的冷静。在右上角常昊 逼的时候,黑棋就地安定是最好的选择,而徐奉洙偏要拼命往外跑。 结果黑棋跑是跑出来了,但却把上边和右边白棋都跑厚了。序盘执白 的常昊就早早反客为主,夺取到了主动权。

  形势不利的时候,徐奉洙更加玩命。黑53手在自身不够厚的情况下,仍然强行打入右边白阵,然后疯狂跑向中腹。这应该又是失策的举动。黑棋一路跑进中腹,常昊也没有不陪着玩的理由。右边黑龙跑了,代价是右上黑龙又需要治孤。徐奉洙的拼命下法并没有给他带来 好局面,得到的只是顾此失彼。

  难局之下,徐奉洙于第91手放出胜负手。在黑棋自身不厚的时候强行断,但是在断掉之后攻击却难以为继。中央黑棋到处是漏洞,常 昊很轻松地即把左下一块做活,奠定了胜局。

  随后常昊一直在收兵,能退让则退让,给足了徐奉洙面子。但是常昊的暗示徐奉洙没能正确理解,逼得常昊只得动手屠龙。序盘时辛 辛苦苦跑进中腹的黑龙最终又被歼灭,徐奉洙输得非常难看。这盘棋 至182手,大龙死净后徐奉洙投子认输。

  另外一场比赛就要比常昊这边激烈多了,白洪淅五段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

  在这一局中,白洪淅在序盘起就成功地把李昌镐拖进乱战之中。 在左上的战斗中,白洪淅的弃子作战取得成功,中腹下厚以后,左下模样相当壮观。随着右边黑棋模样被白洪淅压缩,在细棋格局下进入官子时,白洪淅还稍占优势。

  但仅有稍微的优势下与李昌镐拼官子,白洪淅不是对手。随着第168手白洪淅出现一个失误,从此再也没有了机会,李昌镐官子收束次序精妙,很轻松地得到了胜利。在1目半不足的形势下,白洪淅五 段于第227手投子认输。

  常昊和李昌镐两人同时直落两局击败各自的对手,如愿会师决赛。从这次半决赛来看,常昊的状态非常好,两盘棋均是完胜徐奉洙。而李昌镐则遭到了白洪淅的强烈挑战。虽然最终都有惊无险地拿下了 ,但是内容上并非非常好。中盘战时李昌镐的两盘棋都让白洪淅得到了优势,仅靠形势判断和官子才确保了胜局。

  李昌镐的状态似乎并没有完全恢复,常昊如何能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在决赛中完全是有可能的。

  根据三星杯的日程安排,常昊与李昌镐间的三番棋决赛将于2007年1月22、24、25日在三星火灾公司总部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