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理杯芮乃伟中盘落败 朴志恩金惠敏会师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26 新浪体育
大理杯芮乃伟中盘落败朴志恩金惠敏会师决赛(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1月29日昆明消息,首届大理旅游杯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昆明战罢,朴志恩、金惠敏晋级决赛。芮乃伟九段不敌朴志恩六段无缘决赛。

  芮乃伟不敌朴志恩

  芮乃伟和朴志恩在左上使用了一个不是太常用的定式。右下双方形成转换,李赫初段认为形势相当。随后双方在中腹展开了激烈的贴身近战,芮乃伟序盘阶段中看似眼形十足的白棋竟然被全数包在其中,性命堪优。随后白棋全力拼杀黑棋中腹数子,希望能与黑棋比气决胜负,但是朴志恩在此计算精妙,黑棋大龙扬长而去。芮乃伟见大龙救活无望,无奈投子告负。

  芮乃伟和朴志恩在赛后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

  韩国新锐金惠敏打入决赛

  本届比赛中,名不见经转的韩国棋手金惠敏四段打入决赛,成为最大的“黑马”。

  金惠敏四段在今年以来成绩非常好,首先在今年年初意外地通过了韩国围棋联赛也许赛,打入男子棋手的领地。除了在韩国围棋联赛中得到锻炼之外,她还幸运地参加了新锐十杰战。在近一年的与男子棋手的抗衡中,虽然连战连败,但是实力在抗衡过程中得到加强是毋庸质疑的。

  金惠敏也是本届比赛的韩国种子选手之一,虽然暂时在中日两国名气不大,但是实力在韩国是公认的。此番与成名已久的同胞朴志恩争夺首个女子世界大赛的冠军,对于金惠敏来说,是不可错过的机会。

  韩国人包揽决赛

  在四强决出之后,虽然由韩国棋院的棋手包揽了四强,但是四强中的芮乃伟好歹是中国人,给了人们一些安慰自己的理由。但是今天芮乃伟在这场几乎算是提前进行的决赛中不敌韩国棋手朴志恩被淘汰出局,这也意味着由韩国人包揽本届赛事冠亚军。

  据悉,决赛将采用三番棋形式,可能安排在明年5月左右在云南进行。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