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富士通杯最终预选 赵善津中盘击败小林光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日本第20届富士通杯最终预选赛今天进行了小林光一九段和赵善津九段的比赛,结果赵善津九段执黑中盘获得胜利。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坂井秀至七段和今村善彰九段之间的胜者。

  本届富士通杯国内最终预选赛11月初开战,共有33名棋手参加。有22人是通过层层选拔打入最终预选赛,其中包括了小林光一、依田纪基等超一流棋士、还有去年新人王金秀俊、“金童”井山裕太等年轻棋手。他们将和直接进入本赛的河野临天元、结成聪九段等棋手进行3轮较量,角逐4个代表日本参赛的名额。可以预见,争夺将会非常激烈。去年通过预选赛获得参赛机会的棋手分别是山下敬吾、山城宏、结成聪、赵治勋。结成聪成为上届比赛中唯一打入八强的日本棋手。

  赵善津九段1999年在第54期本因坊战中4:2战胜了赵治勋九段,获得了本因坊头衔,开始了他棋手生涯最为辉煌的时期,在2002年-2004年的两年间,同时打入三大赛的循环圈,相当不易。小林光一九段为中国棋迷熟知,目前小林光一九段担任了日本棋院的副理事长,重心从棋手开始转移。本局比赛进行的非常平稳,开局在下边的战斗中,执黑的赵善津九段获得了实地上的优势,并一直保持到终盘。

  日本第32期棋圣战预选今天有两盘比赛同时进行,林海峰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釰持丈七段、片冈聪九段战胜了村松龙一七段共同晋级下一轮。

  釰持丈七段师从于安倍吉辉九段,2001年升为七段,2005年达成了棋士生涯的第300盘胜利。林海峰九段和釰持丈七段之间的对局进行的非常激烈,开始就在左边定式展开了战斗,执黑的林海峰明显获得了优势。中盘阶段白棋想挽回局面,下出胜负手,意图攻击黑大龙,但被黑棋轻松化解,最终快胜。

  片冈聪九段是榊原章二九段的徒弟,在第8期天元战中以3:2战胜加藤正夫九段夺得了第一个七大战头衔,并曾经多次打入本因坊循环圈和名人战循环圈。2002年达成了职业生涯的800盘胜局,是日本的中坚棋士。村松龙一七段是日本著名业余强豪菊池康郎门下弟子,1994年升为七段,1996年获得了当年棋道奖的连胜奖。

  日本第26期女流本因坊战

预选赛进行了新海洋子五段和铃木步三段的比赛,新海洋子执黑中盘获得胜利。下一轮新海洋子将遭遇小川诚子六段和大泽奈留美三段之间的胜者。

  老将新海洋子五段快棋实力非常强劲,曾经获得过第1、6期女流最强战的冠军,还曾经入选了正官庄杯

日本队阵容。而小将铃木步三段也并不逊色,她在刚满20岁的时候就夺得了第5期女流最强战的冠军。两个快棋高手之间的比赛今天下的非常精彩,开局后不久,执黑的新海洋子就摆出了要发展左下势力的阵势,经过一番激战,黑棋实地上大大领先,最终获得胜利。

  32期新人王战上万波奈穗初段和玉井伸初段的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结果万波奈穗中盘获得胜利,进入下一轮。

  小将玉井伸还未满16岁,是日本著名业余强豪菊池康郎的得意门生,去年刚刚入段,在今年的十段战C组预选中先后战胜了桂篤四段和宫崎龙太郎六段进入B组成绩,在其他头衔战预选赛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是日本十几岁年轻棋手中表现不错的一位。万波奈穗是著名女棋手万波佳奈的亲妹妹,今年刚刚入段。奈穗和姐姐一样长相甜美,所以非常受到欢迎。虽然两人的棋风不尽相同,但凭借着出色战绩入段的奈穗闯进各大女子棋战本赛估计也就是时间问题。

  两人的比赛是今天最后结束的对局,奈穗发挥的非常出色,以5目半的巨大优势获得胜利。(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