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王尧朴文尧均落败 李昌镐徐奉洙进四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04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王尧朴文尧均落败李昌镐徐奉洙进四强(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11月9日,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继续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进行。今天进行了八强战后两场比赛,中国两位小将王尧六段和朴文尧五段同时遭到韩国老牌天王李昌镐九段和徐奉洙九段的打击,完败无缘四强。这样,本届三星杯中国仅常昊一人进入半决赛,本次中韩对抗韩国以3-1获胜。

  王尧与徐奉洙的比赛其实是比较受期待的。因为一方面徐奉洙毕竟年龄大了,没人敢相信他一直会有个好状态。再就是王尧蒙倒了李世石吊足了爱好者的胃口。然而比赛还是要用实力说话,今天他输给徐奉洙明显是实力不足。

  徐奉洙今天执黑采用了先捞后洗的战术,执行得很成功。拿够了实地以后,徐奉洙投入左边白阵开始洗。在左边王尧的攻击不力,黑棋轻松完成治孤。随后在决定胜负的右边战斗中,徐奉洙又一次取得胜利。下边白棋被吃后,胜负基本已定。最后阶段,王尧必须把上边全部拿下才可能争胜。徐奉洙的治孤巧妙,虽然稍微亏了一些,仍利用一个转换确保了胜局。这盘棋至239手,王尧实地不足投子认输。

  朴文尧战李昌镐的情况相对稍好一些,但仍然是输得比较惨。首先上在布局上就上了李昌镐的套。在右上角李昌镐让出了实地,把外围走厚,很快占据了全局的主动。到了上午封盘的时候,在实地上是朴文尧稍好一些,但在发展潜力上面黑棋占优。黑棋的厚味将在后半盘发挥作用。

  下午续战后,李昌镐果然利用好了厚味,在下边围出了大概40目的实空,盘面开始实地平衡。中腹的处理决定了本局的胜负。当时朴文尧并非没有机会,如果中腹围起来胜负还不好说。当时崔明勋甚至认为成了细棋。

  朴文尧中腹被李昌镐轻松破掉,随后官子也越下越差。在盘面差距9目的时候,于243手投子认输。本局朴文尧并没有明显的失误,输得比较多暴露出了实力上的差距。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到今天全部结束,中国的常昊,韩国的李昌镐、徐奉洙和白洪淅进入四强。根据赛程安排,三番棋半决赛将于12月5、7、8日进行,地点尚未确定。(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