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半决赛古力幸运获胜 三番决胜逼近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57 新浪体育
倡棋杯半决赛古力幸运获胜三番决胜逼近决赛(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1月7日北京消息,第三届倡棋杯半决赛三番棋古力VS胡耀宇的首局在中国棋院打响,经过近7个小时的战斗,在胡耀宇被罚2点后古力幸运的以一点获得了三番棋的首局胜利。

  在前不久的围甲比赛中,胡耀宇战胜古力,终止了后者连胜的势头。今天的比赛中,胡耀宇猜先选择了白棋,一直形势不错,在中午封盘后局面已用明显优势。下午再战,胡耀宇虽然保持局面优势,但时间陷入困境,在古力还有2个多小时剩余时间的时候,他只剩下几十分钟了。最后被罚两点,但局面依旧领先,胜面很大。接下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胡耀宇在还有10分钟的时间时突然开始拼命加速,象所有临近超时前棋手的反应一样——凭着第一直觉只管把棋子放入盘中,而不细想该放到哪里。这阵慌乱的“快棋”影响了胡耀宇的局面,顿时间优势不再明显,终局后数子,算上被罚的2点,胡耀宇正好输1点。

  输了棋后的胡耀宇才恍然大误自己刚才记错了时间,还有10分钟的时候误以为自己只剩5分钟的剩余时间了,而盘面虽然优势,但如果再被罚2点是一定不够的,所以开始提前进入了时间紧张的状态。在得知如果不去拼命加快而走出恶手,胜利是属于自己的时,胡耀宇异常的懊恼。两人下完棋后拆了半个多小时的棋,胡耀宇其间几次为自己的记错时间而面露悔色。

  赛后古力也表示,封盘时黑棋已经不好,后来胡耀宇下得也不是很好,局面呈细棋,输赢在半目之间,自己被吃掉一块不太好,可能要输。这个比赛规则黑棋负担教重,如果不罚点肯定不行。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