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含桐山杯罗洗河输得懒洋洋 刘星45分钟就赢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第8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公开赛决赛昨天在宁落幕,结果在这场北京新兴队的“内战”中,刘星七段以2又1/4子的优势战胜罗洗河九段,获得职业生涯中第2个全国冠军的同时,也揽走了2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对局下得哗啦啦

  阿含·桐山杯实行快棋比赛,每方用时仅有1个小时。但如此少的用时对罗洗河和刘星两位快棋高手而言仍然嫌多。昨天的对局开始后,两人基本不作考虑,落子非常之快。这可苦了在研究室摆棋的人,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每看到双方落子后,便要感悟一下对弈双方的形势,并研究下一步如何落子可以最佳。但一番思考之后,罗洗河和刘星却已各自下了很多步,华以刚只能让人从网络转播的网站那里了解双方接下来究竟是如何落子。比赛进行到30分钟,有人请华以刚分析谁赢棋的可能性较大,华老面露难色:“谁赢棋的可能性大?你这是点我的死穴。”此时,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也来到研究室,华老见到他便说:“来到南京总有精彩之局。”可棋面形势变化极大,邵震中看看棋盘发现,罗洗河已经危在旦夕。对局下到45分钟,研究室里便已没了人,众人都认为罗洗河输棋已成定局。

  刘星赢得羞答答

  尽管获得了一场完胜,但刘星赛后却羞答答地表示赢得侥幸,只有谈到明年本项比赛冠军的中日对决时,刘星才有些夺得冠军的亢奋:“到时对手是张栩,他的快棋也很厉害,计算能力很强,这个比赛我们此前对日方棋手是3比4落后,这届是第8届,我会努力为中方扳平比分。”这是刘星第一次打进阿含·桐山杯的决赛,此前刘星分别淘汰邵炜刚九段、陈耀烨五段和胡耀宇八段,三盘棋都是直至最后一刻才见分晓,刘星都赢得惊险万分。但昨天的决赛他却赢得很轻松,不过当着同门师兄的面,刘星始终很低调。当被问及罗洗河在本局对弈是否出了问题时,刘星看了看坐在对面的罗洗河,然后支支吾吾地说:“他在中盘时没有下出最强势……”接着,刘星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让人听不见。

  洗河输得懒洋洋

  “小猪”罗洗河看上去总是像没有睡醒,一副懒洋洋的表情,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他也是无精打采:“还行吧,棋下得很精彩,质量还可以。”当问及接下来还有什么重要比赛时,“小猪”仍然有他自己的回答方式,他摸了摸头笑笑说:“不知道呢。”不要以为罗洗河不在意这项比赛,其实他非常想拿下这个冠军。尽管嘴上说自己表现得还可以,但在记者的追问下,罗洗河终于说出了遗憾之处:“一开始下得不够严密,缓手很多;中盘打劫的时候也不够好,忽视了对方的手段;到了收官时,已经扳不回来了。”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