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含桐山杯决赛刘星追求完美 罗洗河欲"扮猪吃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5  扬子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 今天下午,第8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决赛将在南京的状元楼酒店举行。参加决赛的两名选手罗洗河与刘星,都已于昨天下午乘飞机抵达比赛地。晚饭前,他们一起在酒店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一个是有“神猪”、“劫王”之称的世界冠军,一个是“小虎辈”棋手的精英人物;一个以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名动江湖,一个以灵动飘逸、无迹可寻的流星蝴蝶剑千里独行……罗洗河与刘星的相遇,势必会碰出绚烂的火花。

  “唯美”刘星外柔内刚

  刘星被很多人誉为“小虎辈”中最有个性的棋手。他崇尚简约、追求完美,穿着打扮不讲奢华、却很有品位,要么一身纯白如雪,要么黑如墨玉。而他的棋风也和他的个性非常相近,着法独特,不会过分计较成败得失,而是要棋下得漂亮、完美。

  记者问刘星:“这好像是你第4次打进国内棋战的决赛,前面你也只在2004年获得过一次‘招商银行杯’的冠军,在成绩上你似乎比其他‘小虎辈’的棋手稍稍逊色,这和你追求‘完美’的棋风有关吗?”刘星有些拘谨地皱了皱眉:“有点关系吧。作为职业棋手,不可能不在乎胜负,但我还是希望自己的棋下得更美一点。”语气很轻缓,但也很坚定。

  谈到即将开始的决赛,刘星很谦虚地表示:“罗洗河最近的状态很好,而我状态一般,围甲中刚刚遭遇了两连败,所以对于明天的比赛不是很乐观。”不过刘星也补充道:“我肯定会尽力去下,毕竟这是我两年多来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呀,刘星如果不想成为一颗流星,当然就不能将自己的“流星蝴蝶剑”轻易送人。

  罗洗河最擅“扮猪吃虎”

  说罗洗河“扮猪吃虎”其实并不准确,“虎”他是经常吃的,“猪”却不用扮就已经“入木三分”。长相可爱、天性慵懒的罗洗河很早就被大家赠予了“小猪”的昵称,而自从今年初在番棋中战胜李昌镐夺取三星杯的世界冠军后,人们更是给了他一个“神猪”的美誉。

  昨天下午,由于对局室的小厅被酒店的其他客人租来开会,记者的采访只能在客房内进行。如约而至的罗洗河似乎还没有从下午的小憩中完全苏醒,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后,就懒得动弹了。有记者问罗洗河:“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进入阿含·桐山杯的决赛,而你以快棋见长,为什么以前在这项赛事上就没什么好的发挥?”罗洗河噗哧一笑,慢条斯理地回答道:“以往我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了,这次有幸免选,所以嘛……呵呵。”一句话逗得大伙儿都乐开了怀。这就是“小猪”,说话行事都跟他下棋一样,天马行空难以捉摸,锋芒不露则已,一露就能“致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