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半决赛孔杰先胜一局 三番棋柁嘉熹困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6:04 新浪体育
倡棋杯半决赛孔杰先胜一局三番棋柁嘉熹困难(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1月5日消息北京消息,第三届倡棋杯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中国棋院开战,孔杰七段执白不计点击败黑马柁嘉熹三段拿下首局。

  此次三番棋半决赛是柁嘉熹首次打入番棋比赛,与三番棋经验丰富的孔杰相比劣势
明显。柁嘉熹先失一局,逆转打入决赛有些困难。

  开赛前,陀嘉熹依旧是一脸严肃,隐约透出几许紧张,随着他在棋盘上放下第一颗黑子,比赛开始了。陀嘉熹选择了自己战胜黄奕中时所用的开局,显然是经过了一番精心的准备。但或许是想要持续黑马势头的愿望过于强烈,导致开局不久就下出过份无理的走法,被孔杰所利用,很快就处于下风。

  到中午封棋,白棋已经取得了明显的优势。午饭时,陀嘉熹一直沉默不语,吃完之后第一个离席而去。相比之下,孔杰则要显得轻松很多,与同桌人侃侃而谈后优哉离去。下午开赛不久,陀嘉熹局面已呈败势,却不甘认输,又苦苦挣扎了几十手,企图搅局,无奈老辣的孔杰并未给他任何机会,最终不得不投子认负。

  赛后孔杰说:“对方开局下的太无理,后来在一个劫争时又错过了二路爬的手段,让我一扳之后就完全没有机会了。”倡棋杯采用应氏独特的计点规则,时间充裕,喜好慢战的孔杰此局却不到下午4点就拿下了对手,可见三番棋首局胜得很轻松。后两盘的比赛将于12月25日在三亚举行,陀嘉熹在面对作战心理与水平都优于自己的对手,又先失一城,想要逆转比赛,具有相当大的困难。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