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八强战古力出局 胡耀宇胜李昌镐独闯四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28 新浪体育
LG杯八强战古力出局胡耀宇胜李昌镐独闯四强(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10月31日,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战继续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进行。在今天进行的后两场比赛中,中国棋手胡耀宇八段击败了李昌镐九段,而古力九段则意外失手于洪旼杓五段。本届LG杯八强战在今天全部结束,中方有4名棋手参加仅有1人进入半决赛,成绩不尽如人意。

  胡耀宇战李昌镐是本次

LG杯八强战的焦点局。胡耀宇被称为“抗韩英雄”,目前所有的韩国一流高手他都赢过一遍了。其中也赢过李昌镐3次。今天再会李昌镐,胡耀宇表现出了良好状态,整盘棋没有出现明显的问题手,仅在读秒的时候稍下得不够紧凑,堪称完胜。

  在序盘中,双方竞相张开模样。李昌镐第35手落在了天元上,开始侵消。随后他又转向了取实地,很快拿下4个角。李昌镐的布局策略是成功的。

  黑棋已经抢占了天元,左边模样胡耀宇无法直接去围,只得深深地投入右边黑阵。李昌镐在攻击过程中下出了黑61的缓手,没有及时切断白棋的联络,把主动权送给了胡耀宇。

  下午续战后,胡耀宇在右边把两块棋全部治孤成功,确立了优势。为挽回右边战斗中遭到的损失,李昌镐最后阶段拼命在左边白阵中搅棋。在最后一次读秒的催促下,胡耀宇稍有些忙乱,棋下得也不够简明,被李昌镐搅棋成功,大大缩小了差距。

  最后时刻在上边的决战中,双方轮番出现失误。李昌镐的失误来得更大,191手大错觉使他不得不投子认输。

  古力今天意外失手于洪旼杓五段,结果是相当意外的。但是在本次八强战开始之前,韩国棋院网上曾发表过一篇预测文章。观点是古力有负担,因为洪旼杓通过参加中国围甲联赛,对中国棋手相当地熟悉。

  卫冕冠军古力的意外失手可能与对困难估计不足有关。在本局中,古力执黑在序盘下得相当不错,上来就把右上白棋拿下,实地优势很大。当时徐奉洙的观点是,古力实地领先,黑棋好下。随后洪旼杓在困难的形势下苦苦支撑,但至中午封盘时仍无力挽回实地的差距。

  下午续战后,洪旼杓等待到了机会。白棋中央的厚味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缘于左边黑棋的虚弱。通过猛攻,洪旼杓收获极大,一举追回了实地的差距并逆转了形势。虽然最后是细棋下收官,但洪旼杓的厚味决定了胜负,厚实帮他一点一点地扩大了优势,最终至270手以5目半大胜。

  洪旼杓五段淘汰卫冕冠军进入四强,为本届比赛的“黑马”。

  在中国棋手表现不尽人意的同时,韩国围棋在本届比赛中成了大赢家。他们3名棋手有2人进入了半决赛。周俊勋九段也继续在国际赛场中捍卫中国台北围棋的荣誉。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LG杯棋王战半决赛将于明年1月份进行,比赛地点尚未公布。(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