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山东队主场行之一:黑白世界与08奥运交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44 新浪体育
围甲山东队主场行之一:黑白世界与08奥运交融

东道主热情赠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围甲十二支队伍中,中国网通山东队的主场闻名遐迩,其一是久闻其善于营造主场氛围,比赛的受关注度和反响独树一帜;其二就是把主场比赛当作一种经营而不是任务指标,所以创造了依靠营销主场而赢利的独一无二“围甲财富现象”,且不说围甲,在当今中国体育界三大职业联赛中也绝无仅有……这次借移动通信上海队做客山东之际,有幸受齐鲁棋院院长刘玮之邀,去青岛现场感受围甲在山东的主场魅力。

  明天是比赛日,今天中午起,双方棋手陆续到达赛地。赛地择址青岛东海西路上的中国网通大厦,此建筑临海而建,卓尔不群。走进大门,一眼见到震撼人心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的背景牌——原来08奥运帆船项目组委会看中网通大厦独特的地理位置,特地包租了其中的四层,而且多位国际奥委会官员和中国政府官员曾来这里视察。而网通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智礼向常昊、周鹤洋等高手骄傲地展示的,是位于25层楼的特别会议室,那张长长的会议桌是高科技的结晶,轻轻一按,液晶电脑显示屏平“地”升起。再一按面前的按钮,摄像头就自动对准了你,使你成为会议的主角……这些新颖的功能让见多识广的常昊都啧啧称赞,而曹大元笑着提议:“毛毛(毛昱衡)按一按,我们大家想看美女。”“我们一般只有涉及高度机密的总经理会议才在这里开,与会者一律不许带笔记本电脑,而奥组委官员看了之后都说是见过的最先进的会议桌,但我们可不会轻易借。”大战前夜,王智礼代表东道主向客队好生炫耀了一把高科技,这个别开生面的见面礼果然不同凡响。值得一提的是,这轮联赛的赛场在网通大厦3楼,从窗外看去,碧绿的大海和已经投入测试赛的08奥运赛场尽收眼底,有利棋手下出心旷神怡的好棋。

  但从比赛而言,山东遭遇上海,本身就是一番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好厮杀,山东队主帅“小诸葛”曹大元和今年围甲仅输一场的主力邵炜刚都是

上海人,常昊、周鹤洋、胡耀宇、谢赫、邱峻都是等级分偏前的棋坛高手,代表着中国围棋的现在和未来。刘玮是公认的炒作高手,这几天不仅在自己博客上大做宣传,还充分调动青岛当地媒体的积极性,邀请围棋美女毛昱衡从杭州赶来助阵,大肆突出青岛籍棋手谢赫的“回乡心愿”等。在他安排下,新老国手讲棋的讲棋、下指导的下指导、网聊的网聊,反正一个不能闲着,而主场的冠名也有了着落,青岛
商业银行
兴致勃勃担当了重任……总之,抓住细节多管齐下,将一场围甲的赛事炒得火热。昨天刘玮驾着他的越野车从济南冲到青岛,下车第一件事就是询问现场观摩赠票的“销路”,当地工作人员兴冲冲地汇报:“全部发放完毕。”没想到刘玮得寸进尺地:“我还动员了一点人来看,能解决票子吗?”“应该没问题吧,究竟有多少人呢?”“大概200个左右吧!”玮哥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当场把对方给吓傻了,可他就是这么能造人气。

  昨晚的接待宴会上公布了对阵:第一台谢赫执黑迎战刘世振,谢赫应该占有优势;第二台主将之争周鹤洋执白对胡耀宇,局面两分;第三台邵炜刚执黑战常昊,这是同门师兄弟代表“两个阵营”的血战;最后一台张学斌执白对邱峻,虽然从等级分上看张学斌略逊一筹,但在刚刚结束的国青选拔中表现出色的张学斌正处上升势头,而快棋大战也是变数多多,唯一让曹大元等感到满意的是:“让邱峻下快棋,有利比赛早点结束!”看来抽签的结果对主队还是更有利一些,主队意欲超越重庆登顶联赛冠军,翻阅上海这座山是无法回避的任务。

  但不管谁输谁赢,有幸在青岛这样美丽的城市见识山东围棋的主场魅力才是最让人感慨的,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的这一场强者对抗,将注定不同寻常。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