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古力会师春兰杯决赛 “龙兄虎弟”谁是真英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24 楚天都市报
常昊古力会师春兰杯决赛“龙兄虎弟”谁是真英雄(图)

常昊VS古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广州9月30日电)(记者苏争)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广州结束,中国围棋“龙虎”两代的领军人物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分别击败彭荃七段和谢赫六段,晋级决赛。记着赛后对古力进行了采访:

  “嘿!在这儿合影对古力不太有利啊。”

  顺着记者的手指,古力回头看到楼门上的三个金色大字:腾龙阁。

  稍稍愣了一下,古力很快便又恢复了一脸的灿烂。也许记者的这个玩笑,并不会影响到性格开朗,此刻又处于兴奋之中的棋坛小帅哥。但当明天,从甜梦中醒来的古力,将不得不面对来自师兄的挑战。

  常昊,属龙,30岁。少年成名,有“神童”之誉,聂卫平弟子,棋坛“七小龙”领军人物。自聂马之后,常昊以最佳的外战成绩,成为中国棋坛领袖。

  有这样一个师兄、这样一个对手,对古力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

  古力,23岁,少年成名,亦有“神童”之誉,聂卫平弟子,棋坛“小虎队”领军人物。近年来稳居等级分第一。几乎被所有人看好将成为常昊之后的新一代棋坛领袖。

  有这样一个师弟,这样一个挑战者,对常昊来说,是阻力?还是动力?

  师兄弟二人,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相似的身高、相似的块头、相似的江湖地位,还有同一个师傅。但师兄弟二人也有很多不同,比如在球场上,师弟古力是前锋,师兄常昊是后卫,与他们的棋风惊人相似。

  棋圣聂卫平鼎盛之时,布局大气磅礴,有“天下第一”之称。其中盘作战力量也极大。延及弟子,常昊继承了聂棋圣的布局神功,又将官子功夫精雕细磨,终成大器;而性格更接近师傅的古力,虽然布局和官子功夫尚难超越常师兄,但已将中盘作战能力推向极致,成为世界棋坛的顶级“大力士”。

  常昊7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并于去年夺得应氏杯冠军,优异的外战成绩是他领袖弈林的丰厚资本。而古力,虽然常年居于国内等级分第一之高位,但世界大赛表现一般,虽然今年夺得

LG杯冠军,倒在他面前的决赛对手却是淘汰了李昌镐的16岁少年陈耀烨,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让人怀疑。

  如今,古力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击败师兄常昊,不但可以成为马晓春之后,第二个获得两项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棋手,而且将压倒师兄,成为真正的中华弈林第一人。

  俗话说:龙从云,虎从风。如今龙虎相遇,正是风云际会之时,天地为之色变。当内功精湛、以柔克刚的师兄,遇上拳脚威猛、横扫千钧的师弟,一场好战,即将上演。

  “好久没跟常昊哥在决赛中下棋了……”说这话时,古力满眼的期待和神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