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古力谢赫擒韩国二李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26 新浪体育
春兰杯古力谢赫擒韩国二李中国棋手包揽四强(谱)

古力关键战擒下李昌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调查-中国是否已是世界围棋新霸主

  北京时间9月28日,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广州进行八强战争夺。中方古力VS韩方李昌镐、中方谢赫VS韩方李世石的两场比赛尤为引人注目。最终古力谢赫不负众望双
双告捷,中国棋手包揽四强,提前夺得春兰杯!

  古力说到做到砍翻石佛

  作为中国大陆举办的唯一一项世界大赛,

春兰杯中国棋手一直未能夺冠,已成为中国棋界锥心之痛。因此,本届春兰杯中国军团同仇敌忾,志在必得。古力九段八强赛前更是豪言要“发挥200%实力”,他没有食言。

  古力曾在上个月的丰田杯中刚刚输给了李昌镐。不到一个月之内,他再一次与李昌镐在重要比赛中交手,并没有出现畏难情绪。倒是在本次比赛前,古力勇敢地表达了信心,心态调整较好。在比赛过程中,今天古力的表现比较灵活,关键时刻能够及时转身,这应是今天获胜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今天的比赛中,应该说古力是完全占据了上风。针对李昌镐的稳健棋风,古力采取了恰当的策略。第33手右上扳出,把棋局导入混战,战略上是成功的。从那里起,古力已经开始好调。

  随着棋局的进行,古力越战越勇,已经完全忽视了对手是李昌镐这一事实。在下边,他甚至采取了对下手的打法,强冲强杀,弄得李昌镐相当狼狈。结果下边李昌镐虽然苦苦活出,而整体上黑厚的形势没有任何改变。

  需要力量的时候有力量,需要细致的地方古力今天同样表现出色。比如右边的双先扳到了,左下的逆收也抢到了,非常机敏。左下169手逆收被在韩国棋院解说的梁建七段评为胜着,然后173手补活左边,古力胜定。

  李昌镐在劣势下,拼得也很凶。甚至置大块不活都要拼抢官子,但在古力的稳健应对下,纵使是“天下第一的官子”,李昌镐也已经无力回天。坚持至249手,李昌镐投子认输,接受了完败的结果。

  沉稳谢赫力克李世石

  与古力并肩“抗韩”的谢赫六段同样精彩。今天把韩国近年来世界大赛成绩最好的李世石九段斩落。

  以前,谢赫曾3次击败李世石并无败绩。李世石当年也许不把谢赫当成对手来看,总是以最无理的招法,希望一击中的,但每每遭到逆转。

  今天李世石并没有采用以前的办法来对付谢赫,但结果还是一回事。前半盘谢赫在实地上确保了巨大的优势。后半盘时,掏掉了李世石唯一的希望--中腹。中腹谢赫治孤时曾经一度出现了缓手,即使如此,李世石今天输得仍是相当无奈。

  今天的春兰杯八强战是名副其实的

中韩“巅峰对决”。古力和李昌镐是中韩第一,谢赫和李世石中韩第二。在我们自己主办、并且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的春兰杯赛中击溃“韩国双头”,包揽四强。这次比赛可以说是中国围棋对韩国围棋的总清算,大快人心。同时这也是世界大赛历史上中国棋手第一次包揽四强,这是中国围棋历史性的一天!

  在中国棋手同室操戈的两盘比赛中,彭荃七段击败周鹤洋九段晋级,常昊九段执白1/4子险胜胡耀宇八段。新浪将于30日9:30开始为您直播半决赛,将由谢赫迎战古力,彭荃对阵常昊,欢迎您到时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