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正祥点评彭荃胜崔哲瀚:黑89外扳无法理解(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朴正祥点评彭荃胜崔哲瀚:黑89外扳无法理解(多谱)

实战总谱(白:彭荃 黑:崔哲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进行至白6,若按参考图1,则是常见的布局

朴正祥点评彭荃胜崔哲瀚:黑89外扳无法理解(多谱)
图1

  白8尖顶求变,黑11出人意料。

  至黑15,形成如图2的局面。很少见的布局,至少我是第一次见到。

朴正祥点评彭荃胜崔哲瀚:黑89外扳无法理解(多谱)
图2

  白16也颇令人意外。由于白14已经坚实地守了一手,因此黑17和白18的交换并不可惜。

  黑19想引诱白棋往外跑,如果白不跑,自身也是好形。

  至黑31,优劣难判。

  白16与白34有重复之感,但喜欢这样下的棋手确实也有,比如金主镐七段。至此,黑棋面临歧路。

  因为白棋左边厚,因此黑35稍有疑问,此时走厚中央不会有太大用。

  白64时,黑65错过机会。当然应在E2开劫,白棋劫材不足。为避免崩溃,只能按图3下,这样黑优势。实战黑突然变得困难起来。

朴正祥点评彭荃胜崔哲瀚:黑89外扳无法理解(多谱)
图3

  至黑81,由于上边缓了,整体黑调子不好。不过彭荃白82疑问手。黑棋得到了猛攻白左边的机会。

  奇怪的是黑89外扳。这样能够吃掉白棋么??崔哲瀚回来一定要问问他为什么下这手。内扳的话,白棋很困难。

  黑89失误,放白龙出头,白棋大优势。不过白126应该先提掉黑111一子。这样彭荃自己把形势导向了复杂化。回头看,白108、114都有疑问。不过白棋中央大龙不会死。仍是白优势。

  可是白活棋的手法太缓!至白142,虽然能活,但目数损失太大。黑棋大大得利后,形势被追为细棋。

  黑187稍缓,应该先打一下再虎。黑211局部好手,但此时已经是白棋小胜局面了。崔哲瀚官子收得不好。此后差距扩大。(朴正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